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冰壶男队惨遭逆转 晋级四强尚存变数

2014年02月17日0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冰壶男队惨遭逆转 晋级四强尚存变数

  中新网索契2月16日电 (记者 夏宇华 张子扬)中国冰壶男队今天在第八场循环赛中,前六局6:3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分,被两届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以9:8逆转,六胜二负暂列第三位,晋级四强仍存变数。

  中国队上半场发挥稳定,第四局成功限制对手后凭刘锐的精彩一击第五局拿下三分。

  下半场,中国队第六局偷分成功,以6:3大比分领先。但第七局加拿大队后手拿到两分后,中国队形势急转直下,被对手接连两局偷走三分,以6:8落后。

  “我们领先后一直在努力控制比赛,但他们打得实在太精彩了,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造成一些失误。”中国队教练李洪臣赛后说。

  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中国队第十局后手拿到两分,把比分扳平。加时赛,处在先手劣势的中国队没有放弃,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加拿大队显示了世界顶级强队的本色,主将雅克布斯精准的最后一投为加拿大队锁定四强席位。

  “对手非常强,跟他们打主要看谁能抓住机会。我们今天整体发挥还不错,只是后几局出现了一些失误,”中国队主将刘锐赛后说,自己第八局最后一投线路出现了偏差,没能阻止对方偷分,对后面的比赛了一些影响,“第九局我们失误多了一点。”

  中国队明天将迎战循环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英国队,李洪臣说,这会是一场很接近的比赛,“他们也是一支世锦赛冠军球队,中国队近期与他们交手互有胜负。”

  目前,瑞典队和加拿大队已进入四强。排名第三的中国队只比并列第四的英国队、挪威队多一个胜场。如果明天中国队不能战胜英国队,挪威队最后一战击败瑞士队,中国队将和挪威队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