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冰壶赛6∶5险胜英国队 中国男队闯入四强

2014年02月18日04:4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2月17日,中国队队员臧嘉亮(右)和巴德鑫在赛后难掩喜悦。
  新华社记者 龚兵摄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本报索契2月17日电 (记者 季芳)此前低调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中国男子冰壶队在本届索契冬奥会上大放异彩。17日,在循环赛最后一场决定四强席位的关键之战中,中国队稳扎稳打,以6∶5险胜英国队,以循环赛第三名的成绩首次闯入冬奥会四强,为中国军团创造了新的历史。

“今天4个人打得很放得开,比前面的几场比赛感觉好很多。”队长刘锐赛后评价道。凭借本场胜利,中国男子冰壶队以循环赛7胜2负的战绩,历史上首次进入冬奥会四强,创造了中国男子冰壶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进入半决赛,他们将向新的纪录发起冲击。不过他们在半决赛将对阵此前惜败的老对手加拿大队,等待他们的将是又一场苦战。

中国女子冰壶队17日则迎来了颇为消耗体力的一天。她们在循环赛最后一天分别与日本队和瑞士队进行了两场比赛,为争取四强席位作最后的努力。中国队首先迎战的是日本女队。此役开始前,对手以3胜4负排名循环赛倒数第二位,也同样拥有晋级四强的机会,最终中国队以5∶8不敌日本队,取得了循环赛的第四场败绩。

循环赛最后一场比赛开始前,中国女队以4胜4负,与日本队、瑞士队并列排名第四位。截至记者发稿时,女队与瑞士队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不过,要想取得四强席位,中国女队需要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同时日本队要负于瑞典队。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18日 15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季芳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刘军涛、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