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淘汰赛将拉开大幕 巴萨曼城明晨首次交锋

周婉琪

2014年02月18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淘汰赛将拉开大幕 巴萨曼城明晨首次交锋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3~2014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将拉开大幕,本周4场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含金量十足,参赛的8队中有7队是西甲、德甲、英超、法甲的“领头羊”与三甲球队,另一支则是7次欧冠冠军得主AC米兰,本周的焦点是巴萨赴曼彻斯特挑战曼城以及拜仁到伦敦挑战阿森纳。

“宇宙队”巴萨对阵本赛季欧洲火力第一的曼城,这是新贵曼城第一次亮相欧冠1/8决赛,而4届冠军巴萨则要争取连续7年挺进欧冠1/4决赛。双方从未在正式比赛中交过手,但彼此却并不陌生——曼城拥有前巴萨球员亚亚·图雷,还拥有大卫·席尔瓦、内格雷多等4名西班牙人,多次与巴萨交手的边路快马纳瓦斯就说自己至少曾3次击败过巴萨。此外,“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虽然过去对阵巴萨的战绩不好,但他曾率领比利亚雷亚尔和马拉加闯进欧冠8强。

虽然曼城头号射手阿圭罗因伤缺阵,但他们主场对阵西班牙球队2胜2平保持不败,巴萨客战英伦战绩不佳,从未在曼彻斯特取胜的“红蓝军团”还得担心制空权,不知道曼城会不会使用有伤在身的身高1.94米的哲科。当然,随着梅西渐入佳境,伊涅斯塔恢复状态,巴萨正呈上升趋势,而且论经验,曼城还是略有欠缺。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