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全明星赛破得分纪录 媒体评论有新意没味道

2014年02月18日13:33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全明星赛破得分纪录 媒体评论有新意没味道

  本报记者姚勤毅 实习生巢怡雯

  北京时间昨天,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赛在新奥尔良落幕,东部明星队以163比155击败西部明星队,同时打破了多项NBA全明星赛历史纪录。

  这场比赛被誉为近几年最精彩的全明星赛,两队合砍318分,打破了保持27年之久的全明星赛总得分纪录。创下的其他纪录还包括:单支球队半场最高89分、半场双方助攻达50次、半场投中74个球,以及杜兰特连续第四次全明星赛得30分以上、安东尼个人命中8个三分球、格里芬23投19中的全明星赛单场入球数等等。

  本次全明星赛得分高,与选出的球员有很大关系。本届全明星赛的最大特点,就是首发阵容里没有了中锋。杜兰特、格里芬、欧文、沃尔、乔治、利拉德、库里等“得分机器”齐上台,让比赛完全成为一场进攻游戏。年仅21岁的欧文首次先发,就获得全明星MVP,全场17投14中贡献31分、14次助攻。

  高得分得益于NBA如今的投票规则——不再单设“中锋”。但事实上,这个规则在2012年就诞生了。NBA新总裁萧华对本次全明星赛的“改造”,却招来了一大片口水。他将以往的“个人英雄主义”变成了团队合作,虽有新意,却没有了纯正的NBA全明星味道,例如比赛中几乎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扣篮。比赛后段,深感无聊的观众纷纷退场,球馆里的观众席几乎腾空。

  当然,作为萧华“掌勺”的第一个全明星赛,仅仅是又一个20年的开始,我们应该给他多一点时间。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