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冰壶女队梦断索契 洛克:为女孩儿感到骄傲

2014年02月18日15:2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冰壶女队梦断索契 洛克:为女孩儿感到骄傲

  索契当地时间昨天下午,采访完杀进索契冬奥会四强的中国冰壶男队后,记者在球场外遇到赢面而来的女队姑娘们时,她们的表情并不轻松。在上午输给日本队后,她们在最后一场循环赛中必须击败瑞士队,才有机会晋级四强。“中国队,加油!”听到记者的一声大喊,姑娘们方才露出了笑容。

  虽然在索契冬奥会的首战中输给了加拿大队,但正如当时王冰玉所说,中国队反而通过失败放低了姿态,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随后的路中国队走得还算顺利,直到和丹麦队交手之前,她们4胜2负名列所有参赛队的第二名。原本,只要中国队击败战绩只有1胜5负的丹麦队,出线前景就一片光明。但面对机会,她们却出现了心态上的波动,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错失几次得分机会,最终被对手击败。

  但即便如此,只要中国队能在昨天击败日本队或瑞士队,出线就还有可能。可越想赢,往往越赢不了,在输给日本队后,中国队在随后与瑞士队的比赛中又以6比10告负。

  最终的成绩,中国队与日本队和丹麦队战绩相同,均为4胜5负,但因为胜负关系,在10支参赛队伍中,中国队仅排名第七,这与上届铜牌的表现形成了巨大的差距。

  “中国队是强大的球队,但我们今天发挥得更好,取得了了不起的胜利。”瑞士队的主力队员奥特·米尔亚姆说。但王冰玉在无奈接受失败的同时则说:“10支队伍只有4支能够晋级,只有一支能够夺得金牌,也就是说10支队伍的梦想,只有一个能成真。这就是生活,这也是冰壶生活的一部分。”

  中国冰壶队加拿大籍外教洛克并没有责怪姑娘们,他说:“她们已经尽力了,很不幸我们只能走到这里,但我真的为这群女孩儿感到骄傲和自豪!”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