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广东击败上海 吉布森54分助浙江广厦“雪耻”

2014年02月19日23: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广东击败上海 吉布森54分助浙江广厦“雪耻”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体育专电 2013-2014赛季CBA季后赛首轮19日结束。尽管上海队外援杰克逊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但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实力占上风,在客场以95:91击败上海大鲨鱼队。浙江广厦队外援吉布森得到54分,帮助球队一改前两次季后赛被北京队3:0横扫的耻辱,近三个赛季首次在季后赛首轮中击败北京金隅队,比分是113:110。

  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以30胜4负夺得常规赛冠军,上海队以20胜14负列第八。本赛季常规赛两次交手,各胜一场。季后赛首节,外援杰克逊发挥出色,带领上海队取得28:22的领先。然而次节广东队王仕鹏等人刷起了三分球,一度将分差拉近至2分。老将易建联朱芳雨也没闲着,接连强打得分,一举为广东取得44:42领先。周鹏上半场也取得了11分。上半场打成46平。

  下半场双方你进我攻互有领先,两度战平。第三节末,易建联两罚两中,为广东取得74:72领先。第四节,易建联把守的内线成为广东队最终胜利的关键。易建联全场得到24分14个篮板,最终帮助球队战胜上海队,取得总比分1:0领先。

  另一场比赛堪称冤家路窄,本次季后赛已经是浙江广厦队与北京金隅队连续第三年相遇与季后赛首轮,而前两次,浙江广厦队均遭北京队3:0横扫,无缘次轮。在新帅李春江带领下,浙江广厦队一雪前耻的愿望强烈。尽管浙江队当家球星林志杰因伤缺赛,李春江首节无奈遣出全华班,首节落后北京队7分。接下来比赛中,广厦祭出双外援阵容,外援吉布森不负众望,展现出非凡的得分能力,全场得到54分,帮助球队取得关键胜利。

  18日比赛中,天津队105:104胜东莞队;辽宁队93:91击败新疆队。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