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厄齐尔创造点球罚失 欧冠点球命中率为0

2014年02月21日10:4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厄齐尔创造点球罚失 欧冠点球命中率为0

  近三年欧洲五大联赛的助攻王、罚点球最差的德国球员,厄齐尔在昨天欧冠与拜仁的比赛中开始了一段欧洲足坛的趣闻。

  厄齐尔本有机会改写最终阿森纳主场0比2败北的结局。本场豪门大战开场仅8分钟,阿森纳11号靠个人技术创造点球,但让人遗憾的是枪手核心未能打入这粒本可能改变整个战局的关键球。罚丢点球后,厄齐尔也信心受挫,全场比赛只有26次传球,成功率仅有77%,关键传球仅两次。

  欧冠联赛中上一位比厄齐尔更早罚丢点球的球员还是2008年4月曼联对阵巴萨一战中的C·罗,开场3分钟射失。6年前那场比赛,C·罗也是自己创造点球,然后自己罚丢。不同的是,那次曼联客场逼平了巴萨,但厄齐尔射丢这粒点球,却最终导致阿森纳主场沦陷。

  本赛季第二次欧战罚丢点球,让厄齐尔成为欧冠历史上头一位两失点球的德国球员。而算上在不莱梅主罚的最后一个点球,厄齐尔从2009年到现在已在俱乐部赛事中连续射丢三个点球。毫无疑问,厄齐尔足以赢得史上罚点球最差德国人的提名。

  自从2011-2012赛季开始,厄齐尔各项比赛已经有过83次助攻,五大联赛没有其他球员能与他相比,助攻能力没有疑问,进球成了问题。厄齐尔其实一共也就在欧冠罚过两个点球,但命中率为零,此前效力皇马期间穆帅也从未让厄齐尔罚过点球。或许只有在勒夫麾下,厄齐尔才能信心十足主罚点球,过去几年他在德国队主罚4次点球全部破门。

  值一提的是,就在厄齐尔罚丢点球后,罗本在本场比赛第37分钟也曾获得过一粒点球,阿尔巴干脆地将球打飞。对拜仁来说,点球虽然罚丢,但由于斯泽斯尼被罚下场,以多打少的优势还是为他们最后的取胜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也是拜仁自2007年以来正式比赛中罚丢的第27个点球。

  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十人枪手败北

  晨报讯(记者 张鑫)昨日,英超豪门阿森纳主场0比2负于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输掉了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比赛。

  上半场比赛,阿森纳和拜仁就大打对攻战。开场第8分钟,厄齐尔被博阿滕放倒获得一个点球机会,但他亲自主罚的点球被诺伊尔扑出。第40分钟,罗本为拜仁赢得一个点球机会,斯泽斯尼更是被红牌罚下,但阿拉巴主罚的点球击在了门柱上。但下半场比赛,克罗斯的世界波帮助拜仁首开纪录,穆勒的头球冲顶锁定胜局。赛后,温格表示很遗憾开场前15分钟阿森纳三次得分良机没能把握住,其中包括厄齐尔的点球机会。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