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湖人5年内从冠军变倒数第一 选秀进前3仍有难度

2014年02月25日09:3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人5年内从冠军变倒数第一 选秀进前3仍有难度

  本报讯 本赛季初,难求一胜的布鲁克林网队曾是NBA最大的笑话,而昨天湖人主场102∶108输给网队,排名掉落到西部倒数第一,制造的话题无疑更加轰动。

  多年来一直是NBA话题制造者的湖人,本赛季有些黯淡,最大的新闻也就是科比短暂复出后再度受伤。就连最死忠的湖人球迷,到常规赛进行了三分之二的时候,也已经习惯了这支没有球星也没有新闻的昔日王朝球队,但制造轰动终究是这支来自好莱坞的球队血液里的基因,即使是一出悲剧——短短五年里,他们从联盟第一成为西部倒数第一。

  湖人本赛季成绩糟糕,这本身并不意外。科比的伤还得观察三周,但就算2009年鼎盛时期的科比归来,也不可能凭一己之力把湖人举在头顶上送进季后赛。有人统计,本赛季没有伤停过的湖人球员,只有韦斯利·约翰逊和萨克雷两个人了,湖人甚至一度惨到场上只剩下4人打球。

  历史上任何一支建立过王朝的球队都有一个由盛转衰再推到重建的过程,重建往往从摆烂开始。2014是选秀大年,有望再现03黄金一代的盛世,自然也有人开始为湖人算计该选择哪位新秀。然而湖人的重建并没有那么简单。

  一是选秀要靠运气,湖人的成绩在西部垫底,在东部还排在倒数第五,抽中前三名的几率并不是最大的。更头痛的问题是湖人的薪金空间,科比2年4850万,纳什还有1年970万,到夏天只剩下2670万美元的空间,却要签10个人,如果想留下加索尔,或者再引进一位全明星球员,板凳上就只能留一帮和现在一样的临时工了。也许未来两年,能每场看到一个健康的科比,就算是湖蜜们最大的快乐了吧。 本报记者 楼栋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