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今起二次“直通东京” 刘诗雯力争证明自己

2014年02月25日08: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今起二次“直通东京” 刘诗雯力争证明自己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东京”第二次队内选拔赛将从今天起至2月28日在江苏镇江举行,比赛将再产生男、女各一名队员参加4月下旬在东京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

  在农历春节前进行的第一次选拔赛上,张继科与李晓霞率先获得前往东京世乒赛的资格。第二次直通今天开赛,男队8名参赛者是马龙、许昕、樊振东、梁靖崑、闫安、郝帅、王皓和程靖淇,女队包括朱雨玲、冯亚兰、刘诗雯、木子、陈梦、文佳、丁宁和武杨,只有夺冠的男、女队员才能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男队采取单循环赛制,女队则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再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名次。通过抽签,丁宁、陈梦、朱雨玲和木子被分在A组,刘诗雯与武杨、冯亚兰、文佳位列B组。

  在郭跃离队之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与李晓霞、丁宁构成中国女乒三大核心。刘诗雯曾经以国乒头号女单身份参加2010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但是在女团决赛中连丢两分,导致国乒遗憾地未能卫冕。此后,团体赛一直是刘诗雯的软肋,在两年前的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赛上,她并未能打上主力。时隔两年,如今刘诗雯无论技术与心态均日趋成熟,东京世乒赛将是她证明自己的大好机会。 (记者 杨敏)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