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阿迪达斯“性暗示”世界杯T恤 巴西旅游局痛批

2014年02月26日06: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巴西世界杯T恤
巴西世界杯T恤
原标题:阿迪达斯“性暗示”世界杯T恤 巴西旅游局痛批

  新华网巴西利亚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政府部门对阿迪达斯推出的巴西世界杯T恤提出了激烈的批评,认为阿迪达斯是在“赤裸裸地”进行“性暗示”。阿迪达斯公司随即宣布,立即从市场上撤回这些商品。

  作为本届世界杯赞助商,阿迪达斯新版T恤有两种设计引发争议:一种为绿色,上写有“我爱巴西”(I loveBrazil),但案为“爱”的心脏穿着比基尼,容易让人联想到女人的臀部;另一种为黄色,上面画有一穿比基尼泳装的女郎,并配有“寻求破门”(Looking to score)字样,极易被理解为另一种意思(“找刺激”)。

  巴西国家旅游局25日发表公告,指责这些商品“无端地”把巴西的形象“与性相联系”,这与其所“倡导的自然与文化旅游理念背道而驰”。因此,它坚决要求阿迪达斯公司收回这些产品。巴西国家旅游局局长弗拉维奥·迪诺(Flovio Dino)的批评更为激烈。他说,如果这是在暗示“性旅游”,那么就是“不能接受的犯罪”。“我们要让主要的商业伙伴清楚知道,巴西在自己的国土上不会容忍这种犯罪。”

  当日,阿迪达斯公司宣布从市场上撤回有争议产品。它在一份公告中解释说,这些T恤仅为在美国销售的限量商品,绝对没有要冒犯巴西的意。公司一贯接受消费者和商业伙伴的意见,并不会继续销售有争议的产品。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