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CBA季后赛北京队晋级半决赛 将迎战卫冕冠军

2014年02月27日04:4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2月26日,北京金隅队球员马布里(前左)在比赛中拼抢。
  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摄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范佳元)26日晚,CBA季后赛首轮北京金隅队与浙江广厦队的第四场较量在广厦队主场进行。背水一战的浙江广厦队并没有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尽管本土球员发挥出色,但是外援吉布森发挥失常,广厦队最终主场以91∶99负于北京金隅队。北京队以3∶1的总比分晋级季后赛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是广东东莞银行队。

系列赛如对弈,连续输球的广厦队回到主场必须作出应对和改变。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在本场比赛再一次祭出“全华班”的开局战术,正是这样的排兵布阵让广厦队在系列赛第一场战胜了北京队。本场比赛,广厦队的王征和孙贺男一里一外给北京队施加了压力。首节结束,北京队只领先了两分,这也就意味着广厦队的“全华班”战术取得了成功,因为此后3节广厦队可以使用双外援,持续对北京队保持冲击,将压力留给了北京队。

吃一堑长一智的北京队没有再次犯错,李学林和队友配合,自始至终对广厦队的核心外援吉布森采取包夹防守,效果非常明显:吉布森两分球17投6中,三分球9投0中,全场吉布森只拿到20分,这个得分不到他此前3场场均得分的一半。在成功冻结对方外援的同时,北京队自己的双外援强势出击。马布里终于又进入到“马政委”模式,首节他就拿下18分,可以说这是他伤愈复出以来表现最好的第一节,尽管赛前他的膝盖需要抽取积水才能比赛。全场比赛马布里拿下32分,北京队另一名外援莫里斯拿到34分14个篮板。

外援吉布森发挥失常是广厦队没能复制首场胜利的关键原因。可圈可点的是,广厦队“90后”小将孙贺男本场比赛拿到23分,为本赛季最高,也是职业生涯最高。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27日 23 版)

(责编:付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