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篮协为保护商业利益开出30万元天价罚单

2014年02月28日13:16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篮协为保护商业利益开出30万元天价罚单

  随着CBA联赛的职业化发展,其对赞助商利益的保护也愈发重视。继对辽疆战主裁郑军处以15场禁赛后,中国篮协昨天再次就季后赛开出重磅罚单:由于北京五棵松赛区多次出现违规竞争品牌销售和多处违规广告位,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对北京首钢俱乐部开出了30万元的本赛季最贵单张罚单。

  这已是首都球队本赛季第二次被卷入“赞助商风波”。赛季初,因队中的台湾后卫李学林未按规定穿着赞助商品牌球鞋,北京队先后九次遭到篮协罚款,累计金额高达150万元。此番再度被罚,球队总经理袁超实在有些无奈,“违规广告大部分是五棵松体育馆的招商广告,因此罚款应该由场馆承担。”对此,五棵松体育馆负责人表示,虽然“违规广告都处于观众大厅处,没有影响联赛赞助商的利益”,但他们依然愿意承担30万元罚款。

  罚单一出,网络上质疑声不断,不少人认为篮协此举有过度保护赞助商之嫌。不过,若单论这纸罚单,有据可依,不仅不冤,反倒体现出职业联赛的严谨。事实上,真正引起球迷反感的是篮协区别对待商业赞助与公平竞赛这两个问题。

  截至目前,共同执法辽疆对决的三位裁判中,仅有主裁判郑军一人遭到禁赛,而同样难辞其咎的两位副裁却没有受到任何追加处罚。此外,对于外界关于比赛中没有按惯例使用两位以上国际级裁判执法、不处罚推搡裁判的辽宁队助教接君等一系列问题的质疑,篮协也始终没有正面回应。

  同为违规行为,篮协在处罚时的透明度与准确度却是大相径庭,尽管罚得没错,但球迷的抵触情绪却也不令人感到意外。对于职业联赛来说,商业利益固然是生存之本,然而,公平的竞赛环境才是其得以存在的真正前提,孰轻孰重,篮协着实应该好好掂量掂量。

  本报见习记者 谢笑添

(来源:文汇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