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面具“詹皇”领热火大胜 三加时鏖战奇才过关

2014年02月28日16: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面具“詹皇”领热火大胜 三加时鏖战奇才过关

  新华网华盛顿2月27日体育专电 戴上护鼻面具的詹姆斯27日拿下31分,带领迈阿密热火队主场以108:82大胜纽约尼克斯队,取得六连胜。华盛顿奇才队客场经过三个加时赛苦战,以134:129险胜多伦多猛龙队。

  这是詹姆斯连续第五场比赛至少得到30分。赛后詹姆斯表示,自己计划至少未来几周还会戴着面具出场。“尽管不喜欢,但我还得去适应它,”他说。

  本场热火队命中率超过60%,而尼克斯队只有37%。韦德得到23分,科尔、查尔莫斯和雷·阿伦各自拿下11分。

  面具没有影响詹姆斯的视线和手感,首节他便得到11分,帮助热火队在本节结束时取得6分领先。在韦德连续第七次进攻得手后,热火队在第二节中段以43:27领先。

  尽管在主将安东尼的带领下,尼克斯队曾在第三节进行了不到4分钟时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卫冕冠军的猛烈攻势自此拉开,一波23:3的进攻高潮后,热火队彻底将对手打懵。

  本场失利后,尼克斯队在2月份的战绩仅为2胜10负。安东尼贡献29分,泰森·钱德勒收获19分和16个篮板的两双,史密斯取下11分。

  热火的六连胜手到擒来,奇才的五连捷来之不易。戈塔特砍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1分和12个篮板,沃尔同样有31分入账。

  第三个加时赛还剩1分45秒时,奇才队依靠戈塔特的“打三分”扳平比分。此后沃尔两次抢断得手,阿里扎和韦伯斯特快攻取分,为客队全身而退立下大功。

  联盟战绩最佳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主场迎战战绩最差的密尔沃基雄鹿队。赛前步行者队主教练沃格尔告诫队员“如果一支战绩不好的球队有机会击败联盟顶级球队,显然这样的胜利意味着许多”。比赛进程证明了他的担忧并非“杞人忧天”。

  步行者队在上半场一度领先17分,然而却在第三节被对手反超比分,最终才以101:96逆转取胜。希伯特收获24分和12个篮板,保罗·乔治和斯蒂芬森各自贡献18分。

  “我认为队员们在比赛中并没有松懈,他们知道第一节领先15分不算什么,”沃格尔说。

  当日另一场比赛中,布鲁克林网队客场112:89大胜丹佛掘金队。(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