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2014中超

徐根宝:敢想才能敢做 豪言上港“631”目标不变

2014年03月04日14:0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港集团队扬帆再起航 徐根宝:敢想才能敢做,全力冲击前三
 

 

 

根宝表示,要实现目标,需要更大的胆量。 /晨报记者 顾力华
 

  晨报记者 唐舸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本周末将重燃战火,一向就以敢说敢做著称的徐根宝又一次发出豪言:一年前定下的“631”的目标不变——这也意味着上港集团队在中超的第二个赛季要全力冲击前三的目标。

  豪言“631”目标不变

  一年之前,上港集团队初登中超赛场,徐根宝就为球队定下了一个“631”的三年目标。上个赛季结束,上港队只差一场球就能完成目标,最终排名第九。对于这个结果,徐根宝已经不止一次表现出了些许不甘,“去年我们就差一点,其实还是有可能完成目标的,只是我们的球员缺少了点胆量,不敢去想。”徐根宝表示,既然当初口号已经喊出来,那就要一往无前地向目标冲击,所以才毫不犹豫地把自己顶在了前三的“杠头”上。

  2014赛季是上港队征战中超的第二个赛季,为了能够取得好成绩,包括上港集团在内的赞助商厉兵秣马,加大投入,球队也签下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位瑞典国脚海森,加上去年的全运会主力阵容回归,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增强。通过冬训之后,球队在适应高强度对抗能力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正是在此基础上,作为总教练的徐根宝才敢于提出“前三”这个看似有些匪夷所思的目标。

  对于前三这个目标,本赛季出任主教练的奚志康表示,“我们首先要管好自己,不与其他球队攀比,虽然新赛季征途依旧险峻,不过球队上下都充满了信心。争取完成既定的631目标。”

  徐根宝也坦言,尽管目标不变,但是实现起来的难度也越来越大,“这赛季,国安、江苏,鲁能包括我们上海的绿地,投入都大大增加,再加上恒大,中超球队的整体实力有所增强,跟去年大不一样了。”此前上港队刚刚结束了山东之行,在和鲁能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之后,根宝也亲身感受到了鲁能实力的强大,“他们的主力阵容引进了几名巴西球员,实力非常强,跟去年不好比,预备队阵容都有很多国脚,这个确实也是其他俱乐部很难比拟的。”徐根宝说,“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提631,虽然目标不变,但实际上需要更大的胆量。我们想赢得这个目标,只能靠刻苦的训练和科学的管理。”

  继续培养尖子球员

  论实力和投入,上港队在中超诸强中绝对称不上豪门,而徐根宝敢于定下冲击前三的目标,其信心也来源他的两个坚持:坚持“接传转”、“抢逼围”的打法;坚持培养本土球员。徐根宝表示,总有人说“抢逼围”这套已经过时了,但参加过职业教练培训的人都应该知道,现代足球中压迫打法的理念就是抢逼围,“在去年的世俱杯比赛中,恒大被拜仁的压迫式打法逼得传三四次球就丢,上半场连一脚射门都没有,拜仁的踢法其实就是我常说的接传转、抢逼围。这说明我们在这方面还做得不够,需要进一步强化。”

  徐根宝还强调,除了成绩方面的目标之外,自己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为中国足球培养年轻人,“培养像武磊这样有特点的尖子球员,这个目标不变。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标志就是国家队水平的提高。联赛可以靠外援带动一下,但国家队没法依靠外援,最终还是要靠我们自己的球员。”徐根宝表示,在今年的两次海外拉练中,预备队中已经有不少小队员表现很突出,值得期待。不过,当记者问及徐根宝,队里目前是否已经有了像武磊这样的好苗子,徐根宝则笑言:“暂时不能说,说了怕他们翘尾巴,好的肯定有。前几天鲁能的领导跟我一起吃饭,还谈起来,希望在球员流动上跟我们合作。”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