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切尔西稳居榜首一枝独秀 穆帅恭维曼城才是热门

李斌

2014年03月10日09: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切尔西稳居榜首一枝独秀 穆帅恭维曼城才是热门

切尔西英超第29轮中主场以4比0横扫热刺,以66分继续稳居积分榜榜首。因为阿森纳曼城在这个周末都打足总杯而非英超,所以切尔西英超积分榜上暂时呈现一骑绝尘之势。

切尔西已经领先少赛一场的利物浦阿森纳7分,3月登上积分榜榜首之后,穆里尼奥率领的球队就没再给其他球队机会。穆里尼奥执教生涯中曾经7次率队在3月初领跑,这7次无一例外穆里尼奥的球队都夺得了联赛冠军,包括波尔切尔西国际米兰和皇马。

不过,一向以狂妄著称的穆里尼奥眼下却相当低调:“我更喜欢待在曼城现在的位置,因为他们手握3场补赛,虽然我们领先他们9分,但如果他们3场比赛全胜,那么他们就是领头羊。我们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我们即使赢得剩下的所有比赛,都可能还不是冠军,而曼城如果全胜,他们就是冠军。”曼城目前比切尔西少赛3场,落后9分,理论上有着3场补赛全胜后赶超切尔西的可能性。

随着阿森纳利物浦逐渐掉队,英超本赛季冠军之争已经形成切尔西曼城白热化竞争的态势。至于本赛季投入颇大的热刺,已经在联赛前4名的争夺中落后,甚至连欧联杯的参赛资格都已难以保证。热刺本赛季以大比分输给强队的情况屡屡出现:0比6和1比5输给曼城、0比5输给利物浦,如今又以0比4输给切尔西,有着勃勃野心的热刺在现实面前却显得无力。

曼联本轮客场以3比0大胜西布朗维奇,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仅比第5名热刺少5分。不过,“红魔”距离前4名的距离还是相当遥远,比第4名曼城多赛两场少了9分、比第3名阿森纳少了11分。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