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北京金隅男篮回京 享受冠军礼遇

周赫

2014年03月15日10: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享受冠军礼遇

  昨天下午1点50分,当北京金隅队出现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国内到达出口的时候,眼前的景象让球员们吃了一惊。近百名球迷早早在这里等候,他们高喊着“北京是冠军!”的口号,把两个花环分别戴到了马布里和主教练闵鹿蕾的脖子上。虽然目前球队还没有开始总决赛的征程,但是球迷们还是自发地来到机场迎接他们喜爱的球队,希望用自己的支持给球队带来动力。

  球迷们实际上是从前天比赛之前就开始计划接机的事情了,他们说不论北京队在对广东的第五场生死战是输还是赢,都要到机场给球员们加油助威。北京队昨天乘坐的航班落地的时候是下午1点半,球员们取完行李,陆续往外走,莫里斯走在第一个,一走出国内到达出口就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差点退回去找队友们。陈磊、李学林等人走在莫里斯的身后,孙悦又像他之前一样,坐在自己的箱子上,让翟晓川和李伟两个人拉着他的手往前出溜。马布里走在球队靠后的位置,他一走出来,球迷们立即开始高呼:“MVP!MVP!”

  昨天一回北京,马布里就计划着再去医院给膝盖抽一次积液,老马说:“如果我现在没有上场比赛,那么膝盖还应该在康复的过程当中。但是因为我复出了,每次跑跳都会导致积液的产生,所以就要去把积液抽出来。不过放心,这不会对我的膝盖造成什么损害,等赛季结束后,等我们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之后,我就有足够的时间让膝盖恢复了。”老马知道,现在还不是休息时间,越是在这种时刻,越要更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目标还远没有实现。

  主教练闵鹿蕾走在全队的最后,他说前一天晚上自己都不知道是几点睡着,又是几点醒来的,巨大的压力虽然在这场胜利之后得到了一些缓解,但是走到总决赛的舞台上,他的追求反而更加明确。他说:“球迷们对我们的期望值比较大,压力很大,而且队员这么努力,我作为教练更要把这支队伍带好。我想最后的决战马上就要开始,还是去想想总决赛。同时非常感谢球迷,没有他们,我们无法生存,感谢球迷们的不离不弃,在我们困难的时候支持我们,总决赛的时候,我们更加需要他们。”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