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上演进球盛宴 只要C罗在纪录早晚都会破

2014年04月04日13:25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只要C罗在纪录早晚都会被打破

  昨日凌晨结束的两场欧冠1/4比赛,着实让球迷兴奋。皇马在伯纳乌3∶0完胜多特蒙德,为自己的“复仇之战”占得先机。另一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巴黎圣日耳曼3∶1大胜切尔西,继续延续自己的欧战主场不败神话。

  皇马复仇抢先机

  C罗打入一球意义非凡

  虽然联赛上,多特落后率先夺冠的拜仁多达23分,但谁也没有想到,这支目前排名德甲第二的队伍,竟然会在伯纳乌被皇马3球狂屠。尽管贝尔、伊斯科、C罗都为主队贡献了进球,但是最为闪光的还是葡萄牙人C罗,他因为这粒宝贵的进球又创造了一连串的纪录。而对于倒霉的多特来说,他们似乎已经很难通过次回合的比赛拿到晋级的门票了。

  皇马在欧冠赛场上已连续9场不败(8胜1平),考虑到过去3个赛季,皇马均止步于半决赛,所以皇马希望避免重蹈覆辙,更何况皇马在欧冠赛场上次告负正是去年半决赛首回合对阵多特。而征战自己第100场欧冠比赛的C罗,无疑得到了伯纳乌球迷最热烈的掌声,他没有像上一场比赛中那样“吃独食”,不惜一次又一次的为队友送出妙传。在贝尔和伊斯科连入两球后,皇马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而一直努力的C罗在第57分钟取得了进球,他接莫德里奇的妙传,趟过出击的魏登费勒,轻松把球推入空门。进球后的C罗十分兴奋,高举双手跟队友相拥庆祝。

  这一进球也是C罗本赛季的第14个欧冠进球,目前欧冠的单赛季进球纪录为14个,这一纪录由梅西、范尼和阿尔塔菲尼共同保持;他还以31个欧冠淘汰赛进球,追平了梅西保持的这一纪录;C罗在俱乐部和国家队已经连续11场进球,成功超越了梅西连续10场进球的个人最佳纪录。除了与梅西有关的纪录之外,C罗代表皇马在欧冠打进了49球,追平了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纪录,在效力单支球队冠军杯进球榜上仅次于梅西(巴萨67球)和劳尔(皇马66球),连续8场欧冠进球仅次于范尼(连续9场),成为继伊布和亨利之后,第100场欧冠进球的第3人。

  切尔西“锋无力”穆里尼奥联赛欧冠都失意

  面对八强中最势均力敌的巴黎,切尔西在客场的求胜欲望并不强烈,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巴黎面前,当年那支铁血的蓝军显得力不从心,尤其是如今的主帅还是穆里尼奥。

  1∶3的比分相信切尔西球迷不会陌生。两年前,也是在欧冠淘汰赛上,在客场被那不勒斯踢了个1∶3后,蓝军在次回合上演绝地反击,成功翻盘。那年的蓝军,还一路杀进决赛并奇迹般地战胜拜仁,问鼎冠军。如今再度被逼上绝境,可没有强大的德罗巴,只有无能的托雷斯,切尔西想要下周主场翻盘,难度非比寻常。几日前,切尔西在联赛上被爆冷不敌水晶宫,联赛领头羊的位置被利物浦抢走。榜首虽然丢了,不过联赛还没结束,可一旦士气丢了,那结果可想而知。两场连败,无疑让蓝军举步艰难,而对于目前的状况,“魔力鸟”也已经找到了根源:锋无力。

  本场比赛,穆帅将托雷斯撤下首发名单,随后在下半场替补上场。可状态全无的托雷斯在半个多小时里毫无表现,几次绝佳的机会也白白浪费。

  不管托雷斯下赛季还是否会出现在蓝军的大名单中,现在穆帅的球队更需要着眼于欧冠和联赛不利的形势。 (张尧 丁潇雅)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