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利物浦获两点球力克西汉姆 九连胜回榜首

2014年04月08日09: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军”九连胜回榜首

“红军”利物浦在周末英超联赛中凭借两记点球以2比1险胜西汉姆,取得联赛九连胜并以2分的优势回到榜首。利物浦的重新领先让积分榜前三名切尔西曼城利物浦之间的夺冠形势变得更加微妙。

利物浦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主场以4比1击败西汉姆,不过本场客场对阵西汉姆他们踢得并不轻松,射门偏出、被防守球员封堵的情况频频出现,苏亚雷斯在第20分钟的一次吊射击中横梁——这已经是利物浦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第25次击中门框。下半场苏亚雷斯的一次射门再次击中门框。

最终帮助利物浦获胜的还是点球,第44分钟,苏亚雷斯在禁区内带球过人,汤姆金斯手球犯规,主裁判泰勒出示黄牌并且判罚点球,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主罚命中。上半场补时阶段,西汉姆开出角球到禁区,利物浦门将米格诺莱在卡罗尔的冲撞下扑救脱手,德梅尔乘机将皮球踢入利物浦大门。在进球发生后,利物浦球员向助理裁判投诉,不过主裁判泰勒最终认定进球有效。实际上卡罗尔是伸手打到了米格诺莱的脸上,造成对方脱手,随后才有德梅尔的入球。

利物浦在第71分钟再次获得点球机会,阿德里安在禁区内绊倒了弗拉纳甘后吃到黄牌并送出点球,杰拉德主罚梅开二度。本赛季利物浦已经获得12个点球,远超其他球队。杰拉德在俱乐部一线队的进球总数达到173个,追平了“国王”达格利什,列队史射手榜第6位,他的前面还有福勒(183球)、比利·里德尔(228球)、戈登·霍奇森(241球)、亨特(286球)、拉什(346球)。

豪取九连胜的利物浦在夺冠道路上开始冲刺,由于比竞争对手曼城多赛两场,所以利物浦在冠军争夺中并不太占优势。下一轮联赛利物浦将在安菲尔德主场对阵曼城,之后在倒数第三轮主场对阵切尔西,这两场比赛都至关重要。如果利物浦能保持连胜势头,就可能赢得24年来首个顶级联赛冠军。(李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