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出局 2年后再遭"一轮游"

2014年04月22日07: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丁俊晖沮丧
丁俊晖沮丧

人民网4月22日电(胡雪蓉)北京时间4月21日晚,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展开首轮争夺。在首阶段6-3领先的丁俊晖在第二阶段前半段出现波动,连丢三局被英格兰选手韦斯利追平。之后由于耗时太长,丁俊晖9-8拿到赛点后比赛暂停。次日凌晨比赛恢复后,韦斯利以一杆破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丁俊晖告负,惨遭逆转9-10出局,两年后再遭“一轮游”。

在第一时段的比赛中,丁俊晖大比分6比3领先韦斯利。第10局开始后,丁俊晖又是延续了昨天慢热的状态,比赛一上来就进入了拉锯战。在防守中,韦斯利逐渐占据上风,丁俊晖几次防守都做得不够完美,韦斯利成功解球后最终62比31,拿下第10局。

第11局,韦斯利单杆轰出135分,直接清台。第12局,韦斯利69比0,连赢三局将大比分扳成6-6。丁俊晖终于在第13局单杆打出了73分,不过,最后一个红球又是打厚,没能打进,给了韦斯利机会。好在比分领先巨大,场上球所剩无几,韦斯利最终没能实现翻盘。

第14局,丁俊晖抓住了韦斯利长台进攻准度不高的弱点,后来居上,69-38,大比分8-6领先。然而,顽强的韦斯利并没有放弃,第15局,经过残酷的拉锯战,到了打最后的彩球,双方依然相持不小,遗憾的是,最后时刻,丁俊晖的防守又是连续出现漏洞,韦斯利60比34,再度扳回一局。

越战越勇的韦斯利在跟丁俊晖的防守大战中,明显占据上风。第16局,在领先30分的情况下,丁俊晖击打粉球再度出现失误,韦斯利抓住机会,完成了一杆清台,大比分战成8平。不过,漫长的鏖战让双方都出现了疲态,第17局,韦斯利在一次击打粉球出现失误之后,丁俊晖抓住了机会,两次精彩的长台进攻,一次打咖啡球更是直接翻袋得手。67比23,丁俊晖率先拿到了赛点。

第18局,顽强的韦斯利单杆打出了95分,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丁俊晖又是0-35落后,随后双方又是陷入了防守苦战,抓住韦斯利的一次失误,丁俊晖将比分反超为53比46,然而,又是在最后一颗红球,丁俊晖没能打进,防守中又留给了韦斯利机会,最终,韦斯利在防守战中74-53拿下了决胜局,丁俊晖首轮出局。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