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一个梅西=两个C罗?曝梅西新约年薪最高3000万欧元

记者 陈均

2014年05月09日13:14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个梅西等于两个C罗?

  关于梅西续约和加薪的讨论由来已久,如今似乎已经有了答案。昨日,包括《阿斯报》和《每日体育报》都给出消息,巴萨俱乐部已经和梅西一方达成协议,下周阿根廷人的税前薪水就将从现在的1300万欧元(税后约为1070万欧元)涨到2000万欧元。

  此外,梅西还能从自己的肖像权以及比赛奖金中获取数目可观的费用,按照西班牙媒体的说法,梅西的年薪最高可达3000万欧元,从这个角度看,世界足坛的No.1终于在薪水上也独占鳌头。

  台前:新旧合同的对比

  梅西目前的合同会在2018年到期,违约金为2.5亿欧元,据悉,巴萨不会在这两方面做出改动,但薪水方面梅西得到了巴萨能够给予的最大关怀。新合同中梅西将不得不与巴萨俱乐部分享肖像权(此前梅西的肖像权完全属于自己),值得一提的是,这丝毫不妨碍梅西在收入上有质的飞跃。

  首先,梅西的固定年薪涨到了2000万欧元;此外,通过与巴萨俱乐部的联合推广,梅西的肖像权收入将在现在的基础上大幅度提升。

  新合同中规定梅西必须放弃与个人赞助商土耳其航空的续约,转投巴萨俱乐部的航空赞助商卡塔尔航空,届时卡塔尔航空将借助梅西的肖像进行广告宣传,梅西可以从卡航提供给巴萨的赞助费中收取自己应得的那部分;与此同时,巴萨计划对诺坎普球场进行翻新,并且会建造新的体育馆,新球场的广告中势必也会出现梅西的肖像,阿根廷人又多了一份收入。

  这还不算完,最让人惊讶的是,巴萨已经首肯梅西与俱乐部共享其他赞助商提供的赞助费,比如球衣外部的卡塔尔基金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以及球衣内侧的英特尔广告,这项条款在职业足坛此前非常罕见。

  据西班牙媒体粗略估算,梅西最多可以从巴萨俱乐部收获一年3000万欧元的天价收入。看上去,为了挽留队内头号球星梅西,巴萨俱乐部决定不惜血本。

  幕后:梅西父亲逼宫?

  一直以来,梅西都被大多数人当作世界足坛最优秀的球员,不过在薪水方面,梅西明显还有努力的空间,在今年年初英国《世界足球》杂志公布的一份年薪排行榜上,巴黎圣日耳曼前锋伊布以1467万欧元的税后年薪位居首位。位列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是皇马巨星C罗和摩纳哥射手法尔考,两人的年薪为分别为税后1440万欧元和税后1415万欧元,而梅西只是以107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位列第五。

  显然,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梅西赚钱的能力尚比不上他的进球能力,这也成为梅西父子与巴萨俱乐部一直吵着修改合同的关键。

  从去年开始梅西父亲豪尔赫就多次跳出来放话,声称有潜在的俱乐部想要购买梅西梅西未必终老诺坎普。这样的论调一直到近一个月才逐渐平静。事实上,也正是过去一个月里,双方的续约谈判进入实质阶段。

  巴萨俱乐部眼下同意了梅西一方的要求,这让巴萨球迷终于舒了口气,不过这对于巴萨高层而言无疑是一次艰难的选择,之前巴萨主管财务的副主席法乌斯一度公开宣称不会给梅西加薪,但在一番权衡之后,他与主席巴托梅乌都做出了让步,在公开场合表示世界最佳球员理应享受最高的薪水,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巴萨高层的动摇?

  除了梅西个人的足球天才之外,必须看到,如今的巴萨正在脱离梦三队的光环,经历了一个不算令人满意的赛季后,球队需要重建,在一些球员萌生去意、内马尔尚未挑大梁的情况下,球队的复兴计划中,围绕梅西进行重组成为了最核心的环节,从这个角度看,留住梅西成了唯一的选择。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