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佩莱格里尼的曼城一年

2014年05月12日09:1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莱格里尼的曼城一年

新华社伦敦5月1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曼城赢了。佩莱格里尼被曼城球员抛向空中。他享受着这奇妙的一刻。来自智利的他,成为英超历史上首位来自欧洲之外的冠军主教练。

在主场以2:0战胜西汉姆联队之后,曼城继2012年之后再次赢得英超冠军。“感觉太伟大了。来英超本来就很不容易,它是世界上最难的联赛。”佩莱格里尼说。

他担任足球教练26年,自2004年来到欧洲后,先后执教包括皇马在内的3支西班牙球队,都没有赢得联赛冠军,最后终于在英超圆梦。

就在一年前,当佩莱格里尼要担任主教练的消息透露后,曼城球迷集体反对。他们首先不能接受主帅曼奇尼的解职,意大利人带领他们赢得了44年中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其次他们也无法让一位在西班牙不算成功的教练继任。

智利人低调入主曼城,小心翼翼地经营着这支昂贵但潜力远未发挥的球队。一年之中,他被称为英超最“乏味”的教练。4月13日,当他们在客场输给利物浦,将夺冠的主动权让给对手时,质疑的呼声再次袭来。但面对狂飙突进的利物浦,佩莱格里尼依旧低调但自信地应对。4月27日,利物浦输给切尔西曼城再次将夺冠的机会抓在手中,只要赢得剩余所有5场比赛的胜利,他们就可以拿下冠军。

利物浦依然是英格兰人的宠儿,但佩莱格里尼5战5捷,没有给红军任何机会。这也是60岁的佩莱格里尼继联赛杯胜利后,带领曼城赢得的第二个奖杯。在“蓝月亮”134年的历史上,一个赛季两座奖杯的战绩,还是第一次。

场上的低调掩饰不了赛场上的华丽,佩莱格里尼手下没有再出现特维斯和巴洛特利这样的争议人物,但他打造了一支进攻犀利的球队。尽管头号射手阿圭罗在2月受伤,但全队整个赛季的进球达到102个。雷和第三号射手哲科被发挥到极致,在中场发挥重大作用的同时,也分别贡献了20个和16个进球。

他说:“我初到球队时,大家的关系也许并不是太好。让大家恢复信心非常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不管是教练、球员、还是球迷,我们需要团结一致,才能拿下这个艰难的冠军。”

这一年中,除了比赛的消息,你看不到佩莱格里尼更多的新闻。他默默打造了一支冠军。(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