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全国游泳冠军赛今日开战 孙杨复出或将放弃主项

2014年05月12日08:58    来源:工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复出或将放弃主项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记者郎成)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仁川亚运会选拔赛将于5月12日至17日在青岛举行,中国男子泳坛领军人物孙杨,将在本次比赛中亮相。国家游泳队科研组组长陆一帆博士今天向本报记者透露,孙杨将参加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比赛,而其主项1500米则极有可能“选择性放弃”。

从去年11月起,孙杨就因无证驾驶事件遭到停训、停赛、停止一切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上月末,在国家队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孙杨进行“解禁”的同时,其主管教练朱志根也因身体原因辞职,由国家游泳队前总教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接手。

孙杨选择全国游泳冠军赛作为复出后的首秀,主要是因为本届比赛是今年第17届仁川亚运会游泳项目的选拔赛,届时,国内好手将汇聚一堂,为亚运会参赛席位展开争夺。而全国游泳冠军赛对于孙杨来说也并不陌生,之前三届比赛,他都包揽了200、400、800、1500米自由泳四项冠军。不过,据了解,仁川亚运会游泳项目男子不设800米自由泳,所以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也未设这个项目。

对于本次比赛孙杨的参赛目标,陆一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孙杨并未设立明确目标,“国内比赛还是尽可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对于孙杨放弃自己主项是否会失去仁川亚运会该项比赛参赛资格的问题,陆一帆表示,国家队会以此次选拔赛成绩为主,但也要考虑运动员的整体水平,进行综合评定。言外之意,此次孙杨缺席1500米自由泳比赛并不会影响到亚运会作战计划。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