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女足亚洲杯

女足亚洲杯小组赛 韩国12比0狂扫缅甸

2014年05月16日08:2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足亚洲杯小组赛韩国12:0狂扫缅甸

新华社胡志明市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颜昊、陶军)第18届女足亚洲杯小组赛B组15日揭开战幕,世界排名第十八位的韩国队凭借全面全方位的优势,牢牢控制住比赛局面,以12:0狂扫弱旅缅甸队。

作为本届女足亚洲杯B组的揭幕战,韩国队首发上场的球员中,因性别争议问题阔别国家队四年之久的强力前锋朴恩善赫然在列。朴恩善全场表现较为积极,技术动作确实具有男性化的特点,在前45分钟就为韩国队打入两球。而效力于仁川现代制铁的7号田佳儿和8号赵昭贤则分别上演“帽子戏法”。

韩国队摆出442阵型,而缅甸队以433阵型应对。开场不到五分钟,韩国队10号池笑然便在对方禁区外弧顶一带一脚抽射先拔头筹,上半场也很快就变成韩国队进球表演。20分钟左右,缅甸队后卫禁区内底线附近手球,朴恩善点球推右下角击中立柱弹入网内。

30分钟左右,韩国队由守转攻加速并发起突袭,15号朴熙荣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再下一城。三分钟不到,缅甸队后卫禁区内阻挡犯规,再次被主裁判判罚点球。韩国队7号田佳儿骗过门将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4:0。

韩国队员凭借身高和体能的优势,频频利用配合正面突击撕开缅甸队防线。田佳儿禁区内攻入韩国队第五个球。接着,朴恩善利用对方守门员站位靠前,禁区线附近调门得手。

上半场补时阶段,韩国队猛攻缅甸队禁区,缅甸队解围不远,8号赵昭贤在禁区外趁乱一脚远射,球钻入死角。将上半场比分定格在7:0。而反观缅甸队,直到上半场进行到一半时才在对方半场赢得第一个任意球,上半场40分钟左右才完成第一次射门。

易边再战,下半场开始5分钟,韩国队在禁区内赢得第三次点球机会。13号权荷娜打入韩国队第八球。第9分钟,赵昭贤梅开二度,利用定位球打入第九球。12分钟,田佳儿在禁区内得球,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得手。22分钟,韩国队右路边路配合,下底传中后17号余珉智头球攻入第十一球。28分钟,赵昭贤再入一球,将全场比分定格在12:0。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缅甸队日籍主帅熊田喜则说,队员们没有打出赛前设计和准备的战术打法,加上胡志明市高温高湿,开赛后一度大雨瓢泼,队员们不太适应。他表示,下一场面对实力强劲的中国队更是一场恶战,缅甸队将保持目前的阵型和打法,尽量打出自己的特点。

韩国队主教练尹德汝说,对于韩国队来说,最重要的并不是进多少球,而是首战要将队员的状态调整出来以面对后面的比赛。他说,当地天气炎热对球员的体力是考验。此外,赛程上看,小组赛每场比赛之间只有一天的休息日,球队要好好利用。(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