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萨重回功勋执教时代 老臣恩里克任巴萨新任主帅

2014年05月20日08: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巴萨在官网宣布任命路易斯-恩里克为新任主教练,他与俱乐部签下了一份为期2年的合同。

巴萨前任主帅马蒂诺本赛季带领球队颗粒无收,在最后一场夺冠生死战中与马竞1-1战平,最终没能夺得西甲联赛冠军,比赛结束后他宣布自己将离开巴萨。

新帅恩里克是巴萨功勋球员,球员时期曾为巴萨出战过207场比赛,打进73球,帮助球队获得过2次西甲冠军,2次国王杯冠军和1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2004年,34岁的恩里克宣布从球场上退役。

2008年,恩里克回到巴萨,接替瓜迪奥拉担任B队的主教练职务,在第二个赛季就帮助球队重返西乙,并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但因规则限制,无法让球队升级;2011年,恩里克在离开巴萨B队后与罗马签约,但赛季结束后,罗马无缘欧洲赛事,恩里克也决定辞职;2013年6月,恩里克接手塞尔塔队,本赛季结束后,他带领球队获得了西甲第9名。

恩里克被巴萨高层选定为接班人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出身巴萨,并有过在B队的执教经验,符合巴萨传统的思路,在“外来教练”马蒂诺失败后,聘请熟悉俱乐部的主教练有助于帮助球队维持稳定的打法,早日重回巅峰。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