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步行者主场不怕“热” 首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

许蓓 许蓓

2014年05月20日09:1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步行者不怕“热”

NBA战线

军火库·战报及数据

NBA东部决赛战报

(0-1) 热火 96∶107 步行者(1-0)

昨日最佳:步行者首发

虽然步行者的替补表现得相当糟糕,但他们的首发5将全部得分上双,其中保罗·乔治在攻防两端都极出色,他拿到了球队最高的24分。

昨日最佳:波什(热火

面对步行者的大个子,波什被完爆,他全场12投仅4中,三分球5投全失,而且只拿到了2个篮板球。

补给站·花边

球迷计算球队“性价比”

美国一位“职业球迷”制作了一份NBA球队“性价比”示意,用球队总薪水与球队每百回合净胜分来做比较。

马刺的性价比非常高,他们用相对较低的薪资总额,打出了全联盟榜首的战绩和最高的每百回合净胜分。

凯尔特人湖人虽然战绩不佳,但薪金仍居高位,两队的性价比都不高。纽约的尼克斯和篮网均为烧钱的土豪,其中篮网的总薪资超过1亿美元,但该队的净胜分却是负数,两队的性价比同样很低。

前线·赛场

去年步行者热火对垒的东部决赛,打到了第7场才决出胜负,今年这场厮杀来得同样生猛。昨天步行者在主场以107比96胜出11分,他们曾经是热火夺冠路上的绊脚石,今年还将是热火卫冕路上最大的障碍。尤其是希伯特一打热火就来劲,他昨天打出了本赛季季后赛中个人最好的表现,拿下19分和9个篮板球,并送出3次助攻。

对于热火来说,昨天输掉东部决赛首战,是勒布朗·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这三巨头阵容结成后,第5次面对系列赛以0比1落后的情况。有意思的是,前面4次他们都翻盘获得了最终的胜利。2012年总决赛面对雷霆热火当时的处境与现在类似,也没有主场优势,结果他们在输了首战之后最终翻盘。

但此时的步行者与去年东部决赛时相比,更显来势汹汹。保罗·乔治说:“这是我们一整个赛季都在期待的对决,很高兴我们能在第一场比赛中就全力以赴。”步行者的首发5将全部得分上双,乔治拿到24分,韦斯特贡献19分,乔治·希尔拿到15分,史蒂芬森得到17分。热火方面,韦德拿到27分,勒布朗得到25分、10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这一次消失的巨头还是波什。用波什担任中锋,彻底暴露出热火的内线有多空虚,在篮板球上,他们以29比38落后。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认为,与内线的全面失败相比,球队的整体防守更糟糕。至于整个季后赛一直“守着饮水机”的奥登能否派上用场,斯波尔斯特拉透露,奥登已经开始加大训练量,但能否出场还要看本周的评估结果。

勒布朗同样认为是防守不力给了步行者机会,“防守问题到处都是,但在精神层面上,我们第2战会准备得更好。”

去年步行者热火打到6月初才决出胜负,在双方的阵容调整都不大的情况下,彼此已非常熟悉,去年的东部决赛第3战,热火曾取得23分的大胜。

在季后赛首轮以2比3落后老鹰之后,步行者紧接着打出了6胜2负的表现,客场4战全胜。而热火今年在季后赛中一路走来都比较顺利,他们至今的战绩是8胜2负。“对方先出拳,我们在下一场必须作出回应。”波什说。

(责编:实习生 齐佳、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