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北京今晚主场迎战杭州绿城 国安欲破工体克星

郑楠

2014年05月21日08: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欲破工体克星

格隆在昨天的训练中,国安锋无力仍是问题。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今晚北京国安将在工体主场迎战杭州绿城,上一轮输了从没输过的上海申鑫,这场比赛能否改变历史,赢下“工体克星”杭州绿城呢?曼萨诺表示,国安会重新走上胜利的道路。

>>帅论

曼萨诺帮助前锋找感觉

今晚北京国安将要迎来的是他们的“工体克星”,在之前的三个赛季,国安对杭州绿城主场不胜,对此曼萨诺表示:“我们在西班牙总是说失败是在为胜利做准备,在上海失利后我们希望重新走上胜利的道路,相信明天会把前三年的失利转换为胜利。”

虽然上一轮比赛是国安近五场比赛中的首次失利,但是“锋无力”的问题却似乎已经成为了老生常谈,尤其是国安本赛季在面对密集防守时缺少办法。曼萨诺说:“杭州和恒大比赛,他们发挥得不错,曾经一个阶段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之后恒大把握住了比赛节奏。明天我不太确定他们会打进攻还是防守的阵容,但大多数球队在工体会选择防守,等待我们犯错误。我们会寻找进攻中最有利的武器,把比赛拿下。”

提到进攻利器,国安的两名前锋乌塔卡和格隆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并不好,外界也有一些声音认为国安在二次转会期间有可能进行调整,曼萨诺对此回应道:“最近几场我们的前锋有些不顺利,没能很好把握机会,但每个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会给他们帮助。无论哪个球员进球胜利都高兴,比如上一场比赛张呈栋进球了。只要能赢下比赛,哪名队员能够取得进球我们都会很高兴。”

张呈栋直言锋无力是整体问题

张呈栋上轮收获了自己的首球,但是球队没能因此赢得比赛,所以张呈栋本人也是有些遗憾,“感谢很多球迷给了我很多鼓励和期待,有些抱歉的是这粒进球来得有点迟,但我觉得现在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对自己来说也能够更好地恢复自信心。”

张呈栋表示曾经渴望进球,但进球绝不是自己在这个位置上最重要的事情,“我这个位置更多地应该是给前锋提供机会,还有就是平衡整个球队。”但国安近来在门前机会的把握上并不是很好,对此张呈栋认为这是整体的问题,“现在训练结束后,教练会给我们进攻的球员做一些针对性的门前训练,乌塔卡和格隆也在内。我觉得进攻这方面其实是整体的问题,并不是说问题全部出现在前锋身上。他们已经在过去的一两个赛季在中超展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可能现在他们需要的是如何调整好心态。”

>>焦点

收购传闻对绿城没有影响

对于杭州绿城来说,外界关注焦点并不全在这场比赛,最大的原因是因为上周马云收购绿城足球股份的传闻。对于此事,马云没有正面回应,但却在本周一上午突然造访绿城足球基地。据报道,马云来到基地之后,看了一会儿绿城预备队和恒大预备队之间的比赛,随后还参观了绿城足球学校。

马云是否会入主绿城足球现在不得而知,不过主帅杨戟认为这些事情对于球队目前没有什么影响,“外界传的东西,俱乐部没提起过,我们也不会考虑这些,就是做好本职工作,目前这些事对球队没有任何影响。”

马云和绿城的绯闻虽然对球队没有影响,但紧密的赛程却着实影响到了球队的恢复,“和恒大比完赛,昨天进行了简单的恢复,昨晚来到北京,没有训练的时间,都是以调整为主,因为间隔太近了,队员的体能上多少会出问题,不过好消息是汪嵩伤愈,应该可以出战。北京今年非常稳定,主场战绩非常好,对我们年轻球队非常困难,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当被问到是否会采取密集防守来对战国安时,杨戟表示:“大部分球队在工体对阵国安都是以防守为主。我们球员的心态还是挺好的,大家也很放松,很明确两队的实力对比,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希望延续我们对国安好运。”

>>对手

>>场外

国安定制手机正式亮相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定制手机“FansPhone·御”正式亮相,在活动现场,大唐电信科技股份公司副总裁杨勇为国安球迷展示了“FansPhone·御”从系统界面到专属国安手机版本的特色APP,国安元素随处可见。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FansPhone·御’手机不仅是一款针对北京国安球迷定制的手机,同时通过足球与手机的结合,我们将会为球迷提供更多彩的线上线下服务,打造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足球文化亮点。”据悉,“FansPhone·御”特别限量版将于5月22日在FansPhone官方网站接受预订,“御范儿版”则在5月30日正式发售。

>>直播提示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今晚19:30BTV体育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