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广州恒大今晚8时主场迎战贵州人和 朱炯要摆“大巴”

李斌 张喆

2014年05月21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遇老冤家,朱炯要摆“大巴”

恒大为本场比赛推出主题海报“不老传奇”。

广州恒大今天在主场迎来贵州人和的挑战,这是世界杯休赛期之前一周双赛的头一场硬战,恒大已经看到了31天9战的紧密赛程的终点,中超卫冕冠军自然希望能挺过最后的挑战,即使最后一周双赛的对手是贵州人和北京国安

朱炯称懂得遏制恒大攻击力

恒大VS人和向来是中超最富看点的比赛之一,这同时是中超最“炫富”的比赛,从还是陕西浐灞时期在足协杯点球胜出后临场奖金加码,到上赛季从恒大手中夺走足协杯冠军后的6000万元巨奖,人和几年来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确实花了不少钱。人和在近期因为更换主帅而备受关注,朱炯接手后他们在3轮联赛中取得2胜,其中包括在上一轮击败富力。朱炯在执教上海申鑫时曾多次对阵恒大,这次两队再遇,朱炯说:“恒大是亚洲最强的球队,在里皮带领下表现很稳定。这场比赛我们的难度很大,而且可能会下雷阵雨,肯定有不确定性。”

和恒大主力后卫金英权前往参加世界杯集训一样,人和缺少了核心球员米西莫维奇。朱炯表示,人和要学会在缺少米西莫维奇的情况下踢球,“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拼搏、痛苦,最后才能收获幸福。如果击败恒大,能给我更大的幸福感。”这位年轻教练同时笑言知道如何遏制恒大在主场的强大攻击力,他说:“可以摆上两部大巴。”

里皮因病缺席赛前发布会

在天河主场取胜是恒大必须做到的,虽然此前在杭州绿城身上收获大胜,止住球队在中超亚冠赛场两连败的尴尬,但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是客场作战,恒大依然承受着主场两连败的压力。

恒大显然有实力和精力取胜,目前球队可以将全部精力放在中超,可以在世界杯休赛期来临之前继续扩大在积分榜的领先优势。“距离间歇期还有两场比赛,希望球队以最好的表现面对这两个对手,贵州、北京两队都非常出色,希望球队能够赢下这两场比赛,以保证在积分榜上领先的位置。”恒大执行主教练马达洛尼说。主教练里皮因为身体不适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马达洛尼解释说:“主教练身体不适,有些发烧头痛,所以发布会由我出席。”

“过往中卫有空缺也是张琳芃出任中卫,梅方打右后卫,所以这个问题有很多选择。”马达洛尼首先遇到的是关于金英权前往世界杯的问题,韩国后卫的离开对恒大的后防考验极大。不过外界认为,米西莫维奇缺阵对人和的影响更大,恒大阵中还有刘健、张琳芃、梅方,应该能缓解金英权缺阵带来的影响。

马达洛尼对人和记忆犹新,后者曾经毁掉恒大在上赛季的足协杯三冠王伟业。“我还清楚记得去年我们本有机会赢得足协杯三冠王,最终被贵州抢走了。”马达洛尼说,“虽然今年我们还未和对手交手,但这支球队给我感觉是换帅后主教练要求球队多踢地面,希望打出流畅的进攻,可以预见这场比赛会很困难。”

恒大教练组不同意郑智退役

恒大官网最近改变风格,在上轮对阵杭州绿城比赛前使用石柯和廖力生的头像以“致敬青春”后,这次他们又以郑智和孙继海的形象推出了“不老传奇”的主题海报。郑智和孙继海分别是恒大和人和的队长,他们在各自的职业生涯都有联赛问鼎、留洋英伦、回归中超和征战亚冠等相似经历。郑智透露在赛场继续奋斗的动力所在:“首先是对足球的热爱,我们从小就从事这项运动,非常热爱这项运动,只要身体允许,我们都希望继续在球队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今年9月,郑智将成为广体的一名学生,这可能是他为退役做打算,不过马达洛尼称:“我们教练组一致不同意队长退役,只要教练组在,队长的作用就不可替代,还是这支球队的队长。”

文明观赛 不喝倒彩

市文明办发出球迷倡议书

在恒大和富力中超主场赛事即将开打之际,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出球迷、观众文明观赛倡议书。

倡议书建议球迷、观众观看比赛应提前了解有关知识,才能看出门道;应准时入场,主动出示票证,配合工作人员安检,对号入座;应热情、真诚地为双方球员的精彩表现加油喝彩,对球员失误,裁判误判、漏判,不要报以“嘘”声,对客队更不要发出类似那天“广州德比”赛事末段“富力傻×”的挑衅、辱骂等声浪;对待主队的胜负要有平常心,赢了固然可喜可贺,输了也不要失态。要做到兴奋而不狂热,激情而有理智;冷静对待赛场打分不公,如果觉得裁判有问题,要按照程序向有关人员提出,谩骂、起哄、投掷甚至围攻裁判都是不应该;要注意赛场内外及周边环境的整洁干净,不乱丢、乱吐,注意散场后将留在座位和脚下的杂物、垃圾带走。

市文明办呼吁:观众和球迷要继续发扬亚运精神,履行亚运期间文明观赛的要求,友好待客,礼仪迎宾。保持“文明观赛、不喝倒彩”的良好气氛,维护文明城市的形象,展现广州观众、球迷的良好素质,展示广州文明赛场的良好风貌。(全文详见二维码)

广州城南再添大型足球

昨天,由梦想成真体育俱乐部和南粤足球热心企业家共同投资兴建的梦想成真运动营盛大开业,广东足球名宿邓锡权、麦超、陈玉良、董良田、岳永荣等领衔的四支元老教练联队受邀上演2014“珠江数控杯”运动营揭幕战。

梦想成真运动营坐落在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目前拥有两块11人制顶级灯光足球场,配有足球培训中心、会议中心和动向体育用品超市等设施,在建两块7人制和三块5人制人造草标准训练场,未来还会不断拓展和完善不同体育项目功能。除了满足广大足球爱好者外,运动营还将承接职业俱乐部冬训和U系列足球夏令营,定期举办青少年培训班和市区两级草根业余联赛。

中超第13轮对阵形势

5月21日(星期三)

16:30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19:00 大连阿尔滨VS天津泰达

19:30 北京国安VS杭州绿城

19:45 河南建业VS上海申鑫

20:00 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

5月22日(星期四)

19:30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5月28日(星期三)

19:45 上海上港VS哈尔滨毅腾

19:45 上海绿地VS江苏舜天

(责编:实习生 齐佳、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