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徐晨:男团日本突飞猛进 汪鑫:女子泰国成后起之秀

2014年05月23日17:0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3电(杨磊) 北京时间23日,国家羽毛球队选手徐晨、前国家队选手汪鑫、李浩男做客人民网,对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半决赛进行实时点评。从世界羽毛球势力格局来说,亚洲地区名列前茅,多个亚洲国家的羽毛球水平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徐晨认为近几年来,日本男子团体实力进步明显,汪鑫则表示泰国女队则成为了世界羽坛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徐晨说:“日本男子团体这两年的进步非常快。反而印尼退步比较快,以前印尼队汤姆斯杯进入前四和决赛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印尼队的男双是主要拿分点,但是现在随着陶菲克,包括一些2008年的奥运冠军慢慢退出国家队之后,可能印尼男子团体的整体的实力就下降了。这两年日本的一些年轻运动员实力上升的速度,我觉得是最快的。”

汪鑫则从女子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韩国、日本、印尼一直都是亚洲强队,这两年比较有变化的是泰国女队。泰国女队这两年的进步很快。而且她们现在在役的运动员基本都是90后,年龄比较小,但是她们出道特别早。女单很明显,拉特查诺是1995年出生的,去年拿了女单世锦赛冠军。现在泰国女单整体水平都上来了。她们昨天虽然输给了韩国队,但是她们的队员年龄都很小,还可以打很多年,积累很多经验。”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