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NBA2013-2014赛季>>季后赛

步行者低迷止“步”不前 热火状态火热欲夺赛点

2014年05月26日08:3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步行者低迷止“步”不前 热火状态火热欲夺赛点

  热火头牌詹姆斯(左)再战步行者,力争拿下东区决赛赛点。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NBA美职篮东区决赛将迎来第4场比赛,卫冕总冠军迈阿密热火将在主场对垒老冤家印第安纳步行者。在昨天的比赛中,热火队主场99:87击败步行者,以比分2:1领先。因此在明天的较量中,热火希望乘胜追击拿下赛点,争取尽快挺进总决赛。

  热火赢第三场晋级概率达76%

  赢下第三场有多重要?在NBA历史上,7战4胜制系列赛双方打成1:1时,赢下第三场的球队晋级概率高达76%,而在热火队三巨头时代,他们曾4次在1:1打平之后赢球,其中3次都成功晋级(除了2011年对阵小牛,2:1领先后连败三场),上一次正是去年东部决赛面对步行者的7场苦战。

  那个系列赛前两场,双方杀得难分难解,希伯特的内线优势、乔治的突然爆发打了卫冕冠军一个措手不及,但第三场,热火全队爆发,首发5人得分上双赢下一场18分狂胜,即便步行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顽强地将大比分扳成了3:3平,热火队也在抢七大战中狂胜23分轻松晋级。

  当然在步行者方面,他们并不是没有面对过这样的劣势,今年首轮和老鹰队的七场大战,步行者就在第三战中遗憾输球,可凭借乔治、韦斯特的出色表现,步行者仍通过抢七大战晋级次轮,事实上马刺雷霆都曾在首轮1:1后输掉第三场成功晋级,如今会师西部决赛,今年季后赛乱局不断,小概率事件也不断发生,步行者并非没有机会,更何况他们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主场。

  去年东部决赛,热火队坐拥主场优势才敢于将比赛拖到抢七,昨天他们和步行者队角色对调,印城将士又能否看到绝境逆袭的可能?战术层面上,步行者队面对热火已经落到了绝对下风,如果下一场比赛不能翻身,恐怕步行者队的2013-2014赛季,就会在几天之后迎来终点。

  步行者主帅不惧对手要反弹

  步行者一度领先15分却最终被热火逆转,自然很挫伤步行者球员的士气。赛后,步行者主教练沃格尔给麾下球员打气,称1:2落后不算什么,他表示系列赛还早得很,步行者还会反弹。然而,步行者球员斯蒂芬森可不像他的教练这么乐观,“热火现在打得很棒,我们得找到一个应对他们的办法才行。”斯蒂芬森表示。这场胜利也是本赛季季后赛热火在主场的第6胜,至今他们未在主场输过一场。从上赛季总决赛算起,这是热火季后赛主场9连胜了。

  步行者大将保罗·乔治昨天表现平平,上半场仅得到4分,全场13投仅5中。当然,这和乔治昨天的犯规过多问题有直接联系,上半场他打了14分钟时间就已经个人3犯规了。“这真的很难打,你投进了两球,然后又被送回板凳席上,”乔治说道,“我始终找不到自己的节奏感。”不过,当有记者赛后问乔治是不是上一场比赛的脑震荡伤对他有一定影响时,乔治否认了这一说法。“我没觉得自己因为脑震荡受伤而疲劳,”乔治说道,“比赛中我把大多数时间都花在了板凳席上,我又何来疲劳呢?”

  防守与命中率成取胜关键

  昨天的比赛,是在热火三巨头时代他们第三次在季后赛实现至少15分大逆转,2012年东区决赛同凯尔特人的G2,热火第二节一度落后15分;2012年总决赛同雷霆的第4场比赛,热火在首节一度落后17分,那两场他们都实现了逆转。而热火主将韦德昨天在下半场命中了两个三分球,要知道,本场比赛之前,自2013年至今,在33场季后赛比赛中,韦德三分球一共11投只有3中。

  而步行者遭遇两连败,主要原因在于球员进攻再度哑火,他们进攻哑火的主因在于连无人干扰的投篮都投不进。昨天的全场比赛,步行者跳投36投只有12中,这其中,无人干扰的跳投20投只有6中,准星只有30%,这是他们今年季后赛的最差纪录。其中,保罗·乔治、希尔、斯蒂芬森、沃特森和巴特勒在无人干扰时跳投一共12投1中。

  与此同时,步行者昨天防守也被打爆,他们每100回合丢掉116.1分,这是他们本赛季7次面对热火的单场最差纪录。因此,如何提高投篮命中率加上提高防守质量,是步行者明天能否将比分扳平的关键。

  本版编撰 许凯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