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日本首夺汤姆斯杯 桃田贤斗和田儿贤一功不可没

 李晖

2014年05月27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子星”功不可没

提起日本首夺汤姆斯杯,除了该队整体实力均衡以及斗志顽强外,桃田贤斗和田儿贤一功不可没,可谓日本队的夺冠“双子星”。

作为第二单打,年仅20岁的桃田贤斗第一次参加汤姆斯杯大赛,便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稳稳地拿下了两分。当之无愧地成为本届杯赛上最出色的新秀。而在夺取汤杯之后,桃田贤斗谦逊地表示:是全队给了我力量。

1994年9月1日出生的桃田贤斗是羽坛中不多见的左撇子。13岁时,喜欢羽毛球的他为了提高水平而少小离家。15岁那年他便获得了日本全国中学生锦标赛单打冠军。作为日本男单后起之秀,从2010年起,桃田贤斗便开始参加亚青赛和世青赛,并在2012年获得了世青赛单打冠军。去年,不到19岁的桃田贤斗正式入选一队。

汤姆斯杯是桃田贤斗参加的首个世界成年大赛,但毫无团体大赛经验的桃田贤斗却在比赛中表现得相当出色。其网前技术出色,抓突击意识强,并且作风顽强。

而今年24岁的田儿贤一,第一次给人们留下印象的是2010年全英赛。当时他先后击败了中国的陈金鲍春来闯进了决赛,最终仅以微弱分差输给了李宗伟。其后,他逐渐与世界高手形成了抗衡。在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他便以2比1击败了谌龙,但直到汤杯半决赛前,他也没想过自己会获胜。他说:“一开始自己压力很大,但是一开局自己占据了一些优势就越来越自信,所以越到后面自己发挥得越好。”而在那场比赛中,他仅有两次失误。

对于日本夺杯成功,田儿贤一认为可能会有一些偶然性,毕竟中国队并不在状态。但他说:“希望以后有机会多赢几次,那样就可以证明我们自己了。”

作为中国男单的主要对手,田儿贤一在过去几年里虽然没能在大赛中对中国选手构成威胁,但此次汤杯赛注定会提升他的自信心。中国男单如不及时调整以应对,或许就会成就田儿贤一“多赢几次”的愿望。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