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波兰克拉科夫将退出2022年冬奥会申办

2014年05月27日08:5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波兰克拉科夫将退出2022年冬奥会申办

新华社华沙5月26日体育专电 据美联社报道,波兰城市克拉科夫市市长透露,由于在市民公投中支持率偏低,该市将退出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据报道,在当地时间25日进行的公投中,有近7成市民反对申办2022年冬奥会。参加公投的市民比例接近36%,按照当地法律规定公投结果合法有效。克拉科夫市市长亚采克·迈赫罗夫斯基26日表示,他随后会将退出申办的消息通知国际奥委会。

早在今年4月,克拉科夫申奥就曾爆出丑闻,出身单板滑雪运动员的申办委员会主席瓦尔恰克被迫辞职,起因是有媒体爆出她的丈夫为争取有利于奥申委的报道而试贿赂记者的丑闻。

除克拉科夫外,中国北京、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乌克兰利沃夫4个城市也都正式申办2022年冬奥会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今年7月举行会议确定候选城市。2015年1月,申办城市提交最终申办报告,在2015年7月31日于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投票产生2022年冬奥会的最终举办城市。(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