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国际品牌评估俱乐部价值榜 拜仁蝉联榜首曼联跌至第三

周磊

2014年05月28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拜仁蝉联榜首曼联跌至第三

国际品牌评估机构昨天发布了世界足球俱乐部价值榜,近两年的欧冠冠军拜仁与皇马高居前两位,曼联虽然在刚结束的赛季表现不佳,依然排在第三。

据悉,此次排行榜的品牌质量分析了各俱乐部品牌的基本实力、风险、寿命和相对于竞争对手的未来潜力,计算在内的经济指标包括了综合营收和增长、足球领域特定的市场因素等,方法复杂。球员价值、俱乐部资产、场均观众等都会被拿来评估。

在这项榜单上,德甲冠军拜仁以5.31亿英镑力压皇马的4.56亿英镑排名榜首。去年同期,拜仁同样位居第一,如今他们继续把持着品牌价值榜龙头老大的地位。曼联在刚结束的赛季四大皆空,他们被刚刚夺得欧冠的皇马超过,品牌价值缩水了6000万英镑。曼城过去三年两次问鼎英超,价值从去年的第8升到了第5,他们在北美和亚洲的市场得到了拓展。

在前10名的球队中,有5支球队来自英超,在外籍老板大力投资下,英超球队的综合实力依然十分雄厚。西甲有皇马和巴塞罗那两队。多特蒙德也和拜仁一起进入前10。另外一队是近年来大肆烧钱的巴黎,意甲球队则完全掉出了这份榜单。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