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里皮预测世界杯德巴意大热 直言中国缺乏足球文化

李斌

2014年05月29日08:2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预测世界杯德巴意大热

随着世界杯的到来,曾率领意大利国家队获得世界杯冠军的里皮自然成为了意大利媒体的“香饽饽”,中超第一阶段刚刚结束,回到意大利度假的里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巴西世界杯作出预测,认为德国队、巴西队、意大利队是夺冠热门。他还谈到在广州执教的感觉,意大利人直言不讳地指出,中国是缺乏真正足球文化的国家。

“我看好德国、巴西和意大利能登上最终的领奖台,这是我的感觉。但如果非要我说出自己更倾向谁的话,那显然会是意大利。”里皮表达了对祖国球队的强烈支持。同时,里皮还谈到自己在广州执教的感觉,从2012年5月登陆广州后,里皮率领恒大已有两个年头,带队获得了亚冠中超冠军。“这段经历相当美好,我发现我的日常生活真的是很好,即便中国是一个缺乏真正足球文化的国家,而且他们国家队的水平仍然很落后。”里皮说。

里皮认为,恒大如今站在亚洲之巅,仅仅是中国俱乐部层面的胜利,绝非是中国足球真正水平的表现。“中国足球仍然还需要经过很多年的发展才行,尽管在俱乐部水平上是不错的,但是他们整个国家的足球水平依然远远落后。”里皮说,“中国的本土足球在战术上是没有任何组织、没有压力甚至也没有侵略性。所以我们更多的是在侵略性、速度、加快比赛节奏、拥有球权时如何赢得更多踢球空间等方面下功夫。”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