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联赛未到半程 6支球队换帅--中超联赛第14轮综述

高炜

2014年05月29日08:5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赛未到半程 6支球队换帅

  昨晚,中超第13轮进行了两场补赛,上海绿地队主场1比1战平江苏舜天队,上海上港队主场1比0小胜哈尔滨毅腾队。至此,前14轮总共112场比赛全部结束,联赛进入了长达一个多月的间歇期,第15轮较量将于7月19日重燃战火。

  与昨晚的两场补赛相比,场外的两则新闻更引人关注。昨天上午,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宣布:同意唐尧东辞去主教练职务、同意张卫军辞去俱乐部总经理职务;昨天下午,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宣布:同意马林辞去阿尔滨队主教练一职。唐尧东、马林成为本赛季中超“下课”的第5、第6位主教练。前4位“下课”的主帅分别是上海绿地的沈祥福、辽宁宏运的高升、贵州人和的宫磊和长春亚泰的萨布利奇。

  建业上一轮主场负于上海申鑫遭遇3连败,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唐尧东赛后主动向俱乐部辞职,“我觉得自己能力不够,俱乐部应该找个更好的教练。”本轮率队客场1比1战平杭州绿城,成为唐尧东在建业的谢幕演出,他赛后称“队员们用1分送我已经足够了”。目前,建业积11分列积分榜倒数第2。

  与中超“升班马”建业比起来,阿尔滨财力更为雄厚,阵容更加齐整,目前排倒数第4的成绩多少令人感到意外。要知道,阿尔滨上赛季最终列中超第5。阿尔滨本轮客场0比0与宏运握手言和,连续3轮不胜,目前仅积14分。马林“下课”后,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迟尚斌表示,球队战绩不佳并不意味着马林能力不行,俱乐部高层和球员都很认可他的能力。据了解,阿尔滨将在间歇期尽快敲定马林的继任者。

  前14轮过后,恒大积32分暂列积分榜榜首,国安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两队处于第一集团,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下半赛季,恒大依然面临中超亚冠双线作战,而国安完全把精力放在中超赛场,如果在锋线上能够引进强力外援,很可能将把争冠的悬念拖到联赛尾声阶段。

  排名第3至第8的广州富力、山东鲁能、江苏舜天、上海上港、天津泰达和贵州人和组成了第2集团。这些球队与第一集团尚有较大的积分差距,但暂时也无保级之忧。第2集团的哪支球队如果在间歇期内引进更具实力的新援,完全存在赶超第一集团的可能。最近有消息称,富力和鲁能均打算在间歇期引进强援,前者意欲充实后防线,后者打算在中后卫和前腰位置上引进两名外援。

  而排名后8名球队的形势不甚乐观,特别是排名后两位的建业和毅腾,分别只有11分和5分,这两支“升班马”的保级难度最大。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