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雷霆二少发威马刺"石佛"失态 西部决赛走上前年老路

郭剑

2014年05月29日08:4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部决赛走上前年老路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今晚的表现是野兽级的,他的表现太出色了,他的防守决定了本场比赛的基调。”谈到爱将的发挥,雷霆队主教练布鲁克斯赞不绝口,“他能量巨大,甚至可以在一晚上打背靠背的比赛,这是我们最想看到的场面。”

在这场西部决赛中,雷霆105:92大胜马刺,将总比分扳成2:2平,威斯布鲁克在砍下40分的同时贡献了10助攻、5篮板和5抢断,他的队友杜兰特拿下31分、5篮板、5助攻和3抢断,这样的雷霆没有理由输球。

“我和凯文(杜兰特)都想赢得这场比赛,我们有必胜的信念,并且投进了该进的球。”威斯布鲁克说,“在1:2落后的时候我们必须振作起来,我们在防守方面有了改进,不管马刺队谁在场上,我们都要赢得这场比赛。”

雷霆侵略性的防守和高效进攻面前,马刺老将邓肯罕见失态——第三节马刺大比分落后,一向表情单一的邓肯对防守他的帕金斯发火,主裁判克劳福德将邓肯拉开,但邓肯仍然对他大声怒吼发泄不满,吃惊的克劳福德甚至不敢判罚邓肯技术犯规。

然而邓肯的怒火继续燃烧,在一次本队暂停时,邓肯居然对主教练波波维奇一通大吼,马刺全队对于邓肯的“失控”措手不及,波波维奇及邓肯的队友只能选择息事宁人。

激怒“石佛”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这一次邓肯终于按捺不住——2:0领先被对手追平,前年西部决赛被雷霆连扳4场的噩梦似乎又要侵袭马刺,难怪邓肯怒火冲天。

“我不知道大家在说什么,我们现在要为第五场比赛作好准备”,波波维奇在赛后回避了与邓肯争吵的问题,但这位老帅应该清楚,雷霆队的气势已经前所未有高涨起来。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