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

世界杯32强巡礼 美国队:“金色轰炸机”唤醒沉睡大陆

2014年05月29日08:4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色轰炸机”唤醒沉睡大陆——美国队

新华社华盛顿5月29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在世界足坛的边陲,一片荒漠在渐渐变为绿洲,在进入21世纪以来,美国足球一步步地提升着自己的实力,在“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的系统性调教之下,美国队将是巴西世界杯上最危险的搅局者之一。

由于地处整体实力偏弱的北中美及加勒比赛区,又拥有极为庞大的体育人口,美国队获得世界杯出线权难度并不算大。不过,从足球文化和足球实力上来说,美国依然是世界足坛的一片“沉睡大陆”。

美国队的历史十分悠久,在1885年就宣告成立。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美国队最终排名第三,这也是美国队参加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不过,在取得早期的辉煌之后,美国足球却错失了向上提升的黄金时期。在1981年-1983年之间,美国足球再度跌入低谷。

1990年美国队再度杀回了世界杯决赛圈,借着1994年举办世界杯的东风,美国足球触底反弹,此后从未缺席过世界杯决赛圈。随着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在1993年的建立,美国足球终于重新回到了正轨。在2009年,美国队创纪录打进联合会杯决赛;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美国队晋级16强。

南非世界杯之后,美国队遇到了瓶颈,主教练布拉德利也黯然下课。2011年,原德国名宿、“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接手教鞭,美国队也迎来了再度飞跃的契机。

经过了2012年颇为“阵痛”的磨合之后,克林斯曼的球队在2013年露出了其可怕的一面,队史最长的12连胜、水银泻地般的进攻、时隔6年重夺金杯赛冠军、提前两轮拿到巴西世界杯入场券,这些成绩也为他带来了一片赞誉。一名长期跟踪美国男足的记者不禁感慨:“美国队终于踢出可以娱乐观众的足球了。”

32岁的老将前锋多诺万是美国队历史上的头号射手,同时也是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的历史头号射手,不过在克林斯曼公布的23人大名单当中,他却在最后时刻被排除在外,克林斯曼的这一决定也引发了各方的强烈争议。由于此前美国队已经将另一名强力射手埃迪·约翰逊排除在名单之外,因此美国队本次世界杯进攻线的经验稍显不足。这支美国队的前锋线将由阿尔蒂多和邓普西领衔,而小将乔汉森和万多洛夫斯基则是首次入选世界杯阵容。

多诺万缺席之后,美国队老队长邓普西和35岁的资深门将蒂姆·霍华德成为球队的支柱型球员。另外,拜仁19岁小将格林和效力柏林赫塔队的21岁小将约翰·布鲁克斯将有可能成为美国队的奇兵。

在巴西世界杯美国队被分到了G组,同组球队包括德国葡萄牙和加纳队。很多人认为这是本届世界杯出线难度最大的小组。加纳队虽然世界排名不及美国队,但在此前两届世界杯上加纳队都曾击败过美国队,是美国队最不想遇到的对手之一。

对于美国队的世界杯前景,克林斯曼还是保持了他固有的乐观。“这是一个挑战,我们将勇敢面对,希望我们到时候能让一些人大跌眼镜。”(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