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同门师姐罗雪娟看好孙杨突破“200自”

孙海光

2014年06月04日08: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雪娟看好孙杨突破“200自”

奥运冠军罗雪娟(中)为复旦大学队加油。

4月底,游泳中心宣布张亚东成为孙杨的教练。作为张亚东此前最出名的弟子,罗雪娟看好这两人的合作,并称张亚东完全有能力让孙杨在200自等短距离上实现突破。

昨天下午,罗雪娟和焦刘洋在东方体育中心参加了Speedo“泳动瞬间,有型有范”活动,并各自率领复旦大学队和同济大学队进行了一场校际对抗赛。罗雪娟去年起任职游泳中心,利用其自身影响力推动游泳项目发展,她希望通过类似“Get Speedo Fit”的活动,让更多人爱上游泳。

作为张亚东曾经最优秀的弟子,罗雪娟也谈到了恩师与孙杨的合作。“我觉得既然能把张导(张亚东)从领导位置(浙江体育技术学院副院长)请出山,本身就看出国家队对孙杨的重视。”

罗雪娟称作为师姐,她也一直在关注孙杨的训练情况,“他每天的训练很刻苦,体重也恢复到了去年的最佳状态。”罗雪娟称,她相信孙杨会在仁川亚运会给大家带来惊喜,“我相信没问题,因为亚运会并不难。”

罗雪娟称,尽管自己此前主攻短距离蛙泳,但这并不影响张亚东执教以中长距离为主的孙杨。“其实训练是相通的,孙杨基础打得很好,现在只是到了需要突破的时候。”罗雪娟说,她非常期待孙杨在200自的表现,“我们拿数据说话,去年世锦赛接力中,孙杨200自的成绩是可以在单项夺冠的。而那时张导刚刚带孙杨才一个月,我相信他有一套很科学的短距离训练方法。”

■ 女线

渴望连续第3次参加奥运会;亚运会前计划增重5到7斤

焦刘洋想成中国泳坛第一人

中国泳坛还没人连续参加3届奥运会,23岁的焦刘洋希望成为第一人。正饱受胃溃疡折磨的焦刘洋瘦了不少,她说亚运会前得增重5到7斤,否则会影响训练。

焦刘洋毕业于同济大学,昨天也客串了一把母校游泳队“主教练”,率队战胜复旦大学队。练习游泳近20年的焦刘洋希望更多人喜欢上游泳,为此她帮助父亲成立了一家公司,专做水处理以及泳池拆装等工程,“得让大家在安全、卫生的泳池中游泳,这样他们才会坚持下来。”

上月全国冠军赛后,焦刘洋训练并不系统,“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动作突然有点变形了,这段时间一直在改动作。”除了技术原因,焦刘洋还患了胃溃疡,“做了胃镜,还好不太严重,但胆汁还会倒流,训练一上强度还是会吐。希望亚运会前能长5到7斤。”

根据安排,焦刘洋月底会到美国训练五六周时间,随后回国备战亚运会。“亚运会是小考,我的目标还是里约奥运会,不管男子还是女子,中国队还没人连续参加3届奥运会,我如果能参加就是第一个了。”她说。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