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马刺不信邪偶数年逆袭? 数据分析支持马刺夺冠

2014年06月05日08: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刺不信邪偶数年逆袭?

今年NBA总决赛,两位主角依然是马刺热火。这是马刺第6次进军总决赛,他们在1999、2003、2005和2007年赢下了4座总冠军奖杯。有趣的是,马刺的夺冠年份都是奇数年,但这并不意味着圣城人偶数年就没机会争冠。尤其是今年,吉诺比利状态上佳,迪奥等角色球员更加融入马刺体系。另一个好消息是,在西部决赛中扭伤脚踝的帕克亲口证实,他将在总决赛首战中出场。无论如何,憧憬着三连冠的热火要小心了:波波维奇率领的这支“复仇的军团”正强势归来。专题综述/郑贤

兵事 数据分析支持马刺夺冠

上赛季,当总决赛第七场落幕,痛失总冠军的马刺主帅波波维奇面带微笑,和每一个热火球员热情拥抱,并对他们不吝赞美。新赛季,他让马刺队员伴着伤痛重新集结了起来。本赛季开打前,波波维奇让队员们观看了上赛季第六场和第七场两场失利的录像。尤其是第六场,马刺在比赛还剩28.2秒时领先5分,却最终输了比赛。

“我想从我经历过的每一场比赛中学到东西。”老帅波波维奇依然活到老学到老,“这也是我们的团队所要做的。”

卧薪尝胆的马刺,终于在今年获得了与热火重赛的机会。和上次总决赛不同,这次马刺获得了主场优势。而且,在4比2干掉雷霆后,他们赢得了整整5天的休息时间。邓肯说,这一次他们一定要拿到总冠军,而不是再次让机会从指间溜走。

在ESPN请来的18位专家中,有12位预测马刺将最终夺冠。而美国媒体的另一项分析数据显示,马刺夺冠概率高达88%。的确,马刺在主场拥有太多的利好因素可以支撑起这样乐观的预测。

首先,在过去的123场主场比赛中,马刺赢下了103场。在最近4个赛季里,当比赛间隔时间为3天以上时,马刺的战绩为25胜5负。

最近的一次夺冠,他们面对的正是由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随后,马刺队横扫了首登大舞台的“小皇帝”和他的球队。

兵员 帕克复出需要组织批准

总决赛前,马刺主力控卫帕克的伤势牵动人心。昨天,帕克亲口证实自己基本确定会参加首战。

帕克是在与雷霆西部决赛的第四场比赛中扭伤脚踝的,第五场伤情加重,而到了第六场则干脆缺席了下半场比赛。这几天,马刺一直致力于对帕克的脚踝进行恢复。

波波维奇介绍说,“他的伤势正在逐步好转,我希望他能打上比赛。”在帕克缺赛的第六场下半场阶段,波帅使用约瑟夫和吉诺比利来客串控卫,最终击败雷霆。但显然, 拥有帕克,波波维奇会更为安心。

昨天,帕克并未参加全队训练,不过他同样期待着首战能够上场。“我会尽量对主帅说实话。”帕克笑称,“如果我的左踝恢复到50%以上,那么我就会上场。如果低于50%,那么我会跟教练讨论是否上场。”

帕克承认在季后赛第二轮对阵开拓者时,脚踝就感到了不适。但他当时不愿把实情说出来。“我不喜欢谈论我的伤势。在对阵开拓者的系列赛中,我就扭到了腿筋。这可能导致我在接下来的系列赛中扭伤了脚踝。”帕克说。

他还透露,对阵雷霆的第六场比赛下半场他曾经请缨出战,但遭到了主教练和队医的合力阻拦。“我当时很想上场,但波波维奇说,不可以,我们要为第七场做准备。我能够理解他的良苦用心。但与此同时,我又为球队的表现骄傲,队友们干掉了一个‘大怪物’。”帕克说。

兵权 波帅笑称绝不效仿雷霆

帕克的出场对马刺来说至关重要。本赛季季后赛,32岁的帕克场均可以拿下17.8分和5次助攻,得分能力比常规赛(场均16.7分)还要出色。

当有好事的记者问起波帅,一旦帕克恢复不到50%是否会被排除出球队名单时,波帅机智地暗批了一下雷霆的做法:“现在谈这些为时尚早,我到时候会二选一。我保证,我不会做出那样的事情(伊巴卡被雷霆宣布赛季报销后复出)。”

热火方面,已经拿下两枚总冠军戒指的詹姆斯认为,并不是只有一心复仇的马刺才会保持饥饿感,“我们两队都很不安分,我们的队员同样跃跃欲试。”帕克也对热火保持了警惕,“我们知道接下来将要面对什么,这是一项伟大的挑战。”

面对总决赛老对手马刺热火射手雷·阿伦并不感到惊奇。“今年很多球队的事业都处于上升期。快船很棒,雷霆也在变强。灰熊的发挥同样完美,而步行者总是异常稳定,但人们依然预测对了总决赛的两支队伍。波波维奇知道如何掌控球队实现目标,而我们同样能够做到。”阿伦说。

那么,马刺热火的第二回合较量是否是一种必然呢?“我认为是这样”。阿伦回答说。

(责编:温静、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