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国象联赛第六轮“棋后”外援输棋 卫冕冠军落败

2014年06月05日09:3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济南6月4日电(记者郑轶)“映美杯“2014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二站4日战罢第六轮。坐上头把交椅的上海建桥学院队继续连胜领跑,卫冕冠军天津南开大学队则以1.5:3.5不敌北京北奥队退居积分榜第三位。

当日比赛刚结束,乌克兰“棋后”乌什尼娜一言不发走出赛场。这位前女子世界冠军本站受天津队相邀,首次亮相国象甲级联赛。不过,最大牌外援的首秀并不顺利,昨天面对与等级分低自己300多分的成都棋手任肖依将将弈和,今天对阵北京队名将赵雪又出现失误,丢掉关键一分。未尝胜绩的乌什尼娜心情不佳,赛后匆匆离去。

这场京津“强强对话”,可谓本轮的焦点之战,同样拥有双外援的两队均尽遣主力,4个多小时才决出胜负。老牌劲旅北京队在第一阶段因阵容不整战绩欠佳,此次联赛历史上首次引进外籍棋手,重整旗鼓之势可见一斑。当日比赛中,余泱漪、王皓和外援波罗刚均与对手未分高下,两名女将的发挥决定着胜负的天平。最终,俄罗斯外援古尼娜赢下倪诗群,赵雪击败乌什尼娜,令北京队力压天津队笑到最后。

领头羊上海建桥学院队本轮再接再厉,以3.5:1.5大胜青岛实验初中队。主将倪华后手战胜牟科,女棋手居文君和章晓雯也双双告捷。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名将周健超倒在马中涵阵前。

其余几场比赛中,江苏绿羊温泉队5:0轻取“娃娃军”青岛青伟俱乐部队,广东省南阳里队3:2小胜成都棋艺学院队,山东格力队3:2力克重庆队,浙江队则与河北队握手言和。本轮过后,上海队以不败战绩场分10分继续领跑积分榜,江苏队、天津队分列第二、第三位。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