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国象甲级联赛济南站收官 上海北京豪取三连胜

2014年06月06日10: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济南6月5日电(记者郑轶)历经3轮激战,“映美杯”2014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济南站5日收官。上海建桥学院队和北京北奥队成为本站比赛的赢家,两队均豪取三连胜。目前积分榜上,上海队以场分12分继续领跑。

自取代江苏队跃居积分榜首位后,上海队气势正盛。当日进行的第七轮较量,他们迎来东道主山东格力队的挑战。最终周健超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手”,在其余4盘弈和的情况下,凭借他击败赵骏所获的关键1分,上海队以3:2击败对手,继续占据领先优势。

经历了第一阶段的颓势,北京北奥队在济南站收获重整旗鼓的信心。当日对阵河北体彩队以3:2获胜,拿分功臣是王珏和余泱漪,一个先手战胜王豆豆,一个后手力克万云国。不过,胜率极高的俄罗斯外援古尼娜本轮苦战不敌翟墨,输掉一盘棋。在博得三连胜后,北京队的积分从首战的倒数第四蹿升至第五。

领头羊上海队身后,江苏绿羊温泉队和卫冕冠军天津南开大学队依然紧追不舍,在第七轮均取得胜利。江苏队凭借两位女将沈阳和郭琦的出色发挥,以3:2小胜升班马成都棋艺学院队。天津队则走出昨日败北的阴影,以3.5:1.5大胜广东省南阳里队。除了主将王玥拿到1分,两位重量级外援均赢下比赛。尤其是乌克兰前女子世界冠军乌什尼娜,后手击败刘曼犁,迎来自己在甲级联赛的首胜。

值得一提的是,国象甲级联赛历史上首次“同城德比”在本轮上演。青岛实验初中队经过4小时鏖战,以3.5:1.5战胜“娃娃军”青岛青伟俱乐部队。不过,娃娃军的顽强表现令教练王青伟非常满意,“比赛过程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呈现一边倒态势,对队员们都是很好的锻炼。”

在棋手较量的同时,联赛主办方还见缝插针,在当地开展国际象棋的推广普及。继走进山东大学、挂盘讲解等活动之后,7日国象大师们来到世界冠军侯逸凡的母校——济南十亩园小学。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说:“我现在50多岁了,对国际象棋的热情还是没有减一分。国际象棋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项目,要想成为一名优秀棋手,除了要热爱、有一定天赋,还要勤奋。”

黑虎泉边,男子特技大师叶江川和梁金荣与小棋手们进行了车轮战。11年前,正是在这里的车轮战,叶江川发现了现在的棋后侯逸凡。随后,她以9岁的年龄破格进入国家队。如今故地重游,叶江川感慨这批孩子的整体水平要比过去高了不少,不过再发现一个侯逸凡却不容易,毕竟天才可遇不可求。

至此,国象甲级联赛济南站比赛全部结束。7轮过后,上海队以五胜两平场分12分暂时领先。江苏队和天津队分别是11分和10分。重庆队和北京队同积9分,广东队和浙江队同积7分,青岛实验初中队场分6分,山东队和河北队同积5分,成都队场分3分,青岛青伟俱乐部队0分垫底。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