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热火主场再次惨败 邓肯破两纪录书写传奇

张晨瑆

2014年06月14日08: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火主场遭遇再次惨败 邓肯再破两纪录书写传奇

  昨天上午,迈阿密热火队在N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继续主场作战,但比赛的结果却更让人感到无解——继第三场比赛热火输给马刺19分之后,热火再次惨败给马刺,这次,他们以86:107输了21分!目前马刺队已经以3:1领先,只要再胜一场,本赛季的总冠军将属于马刺队。

  两项纪录!

  邓肯书写新的传奇

  “新秀邓肯”的说法,从来都不是恶意的调侃。这位已经年届40的大叔,每一年似乎都“青春不老”,给出的表现几乎不会让球迷失望。就像本赛季,马刺打到总决赛,邓肯依然是那个能够起到关键作用的人。

  昨天,邓肯得到10分11个篮板,这种“小号两双”的数据对于他而言实在算不上什么很好的战绩,但却有着非凡的意义——这是他生涯季后赛第158次两双,超越魔术师约翰逊,成为NBA季后赛史上打出两双次数最多的球员!

  邓肯书写新的传奇,不仅仅是在季后赛两双次数上。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他的生涯季后赛总出场时间达到8852分钟,超越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成为NBA季后赛史上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从1997年石佛加盟以来,马刺季后赛年年不缺席,而邓肯也仅因伤缺席了1999-2000赛季的季后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是邓肯生涯第233场季后赛,天钩生涯则共出战了237场。如果马刺最终获得本赛季总冠军,将是对这位现役传奇最好的回报。

  热火已死?

  没人能从1:3中逆转

  没人能想到热火再次遭遇一场惨败。热火当家球星之一韦德的状态,或许是热火全队的一个缩影——全场13仅3中,得到10分,外加4次助攻和4次抢断。

  马刺的大胜,不仅仅是拿到了冠军点,更是在理论上无限接近冠军。因为以历史经验来看,马刺一只手已经摸到了总冠军奖杯。因为在68年历史中,NBA还从未出现过总决赛1:3落后逆转的情况。

  在过去67次总决赛中,前4场打成3:1的情况只有31次,清一色都是领先一方拿到总冠军。1:3落后的球队最接近逆转的只有两次,分别是1966年的湖人和1951年的尼克斯。其中湖人在1966年与凯尔特人的总决赛中1:3落后努力扳成3:3,但抢七决战以2分落败。1951年的尼克斯开局0:3落后,但他们将系列赛拖入第七场,不过以4分劣势输掉总冠军之战。

  事实上,即便放大到整个季后赛,能够从1-3落后最后赢下系列赛的也只有8支球队,最近一支是2006年的菲尼克斯太阳队,最终4:3逆转湖人晋级。

  名记吐槽

  甜瓜来也难拯救热火

  最近,关于“甜瓜”安东尼要和詹姆斯“并肩作战”的消息可以说引爆了NBA。特别是如果热火就此组建出“四巨头”,那么届时“那画面太美真不敢看”。然而,热火的糟糕表现引发总决赛“一边倒”,让不少看客有些丧失信心。

  勇士跟队记者蒂姆·卡瓦卡米就这样说道:“安东尼是一名伟大的进攻球员吗?是的。他是热火所需要的吗?不是那么需要。他们现在需要的是一名攻守全面的控卫和真正的中锋。”换言之,即使甜瓜去热火,也不一定会改变目前这种落后的窘境。

  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在场上显得孤立无援,他全场17投10中得到28分,但一个人扛着一支球队,怎能对抗“集体篮球”的极致马刺队?有记者更是开玩笑说:“下周一,勒布朗可能会打电话给安东尼,并问道:‘你想要韦德的位置吗?你想要波什的位置吗?”

  热火,已经陷入了绝境。但詹姆斯还没有绝望:“系列赛还没有结束,我们队员甚至都不屑于去考虑这个,我们的专注点是如何在第五场变得更好。”

(责编:易潇、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