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足2:0马其顿 在福地沈阳开始新航程

李铮、岳东兴

2014年06月18日23: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2:0马其顿 在福地沈阳开始新航程

  新华网沈阳6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铮、岳东兴)在13年前冲进世界杯的福地沈阳,国家队新任主帅佩兰率领一队新人完成首秀。尽管马其顿队抱着练兵的态度而来,但2:0毕竟是个不错的开局。

  国足此役充满了朝气,首发阵容中,廖力生、蔡惠康、任航、陈子介、梅方五名球员第一次为国家队出战,25岁的张琳芃也以队长身份在中后卫位置承担起了新核心的担子。

  着眼于2018年世界杯外围赛的佩兰说:“几名优秀的年轻人进入了首发,我们看到他们精神头十足,取胜欲望非常强烈。张琳芃无论在联赛还是亚冠,都已证明了他的实力。我认为他有足够的能力、经验和个性成为新的队长。”

  年轻的国家队略显紧张地度过了上半场后逐渐进入状态,曾经在沈阳度过了九年黄金期的于汉超为佩家军打入首球。56分钟,这位刚刚转会广州恒大的球员,接俱乐部新队友廖力生的横传,中路突破形成单刀,冷静地为国足首开纪录。

  这位27岁的中生代球员说:“再次来到沈阳比赛很亲切,这次身披国家队队服,感觉更不一样。”

  全场比赛,佩兰共进行了六次换人,张佳琪、高迪都迎来了国家队的处子秀。右边前卫高迪在88分钟右路内切,左脚射门,完成了“罗本式”进球,为国家队锁定胜局。

  重用新人迎来了国家队的首秀胜利,佩兰很高兴,他说:“新鲜血液最让人兴奋的就是积极拼搏的态度,这样国际比赛的胜利也有利于增加他们的信心。”

  除了锻炼新人,2:0的胜利本身并没有太多意义。国家队本场比赛的对手马其顿队虽然国际足联排名第80位,高出国足的103位,但他们来中国的目的就是练兵。数据显示,马其顿队员的国家队经历多数为零或者一两场。他们的主教练古洛夫斯基说:“经过长途旅行,我们的队员很疲劳。我们重要是发现新人,为2016年欧洲杯做准备。”

  18日沈阳的比赛后,国家队和马其顿队将于22日在济南再战一场,29日,国足还将在深圳迎战马里。(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