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新科状元威金斯花落骑士 李慕豪遗憾落选

潘天舒

2014年06月28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科状元花落骑士

一年一度的NBA选秀大会如期而至,拥有巨星潜质的威金斯、帕克、恩比德,不出意外在前3名被选中,开启自己的NBA之旅。来自东莞新世纪的年轻中锋李慕豪,则遗憾落选。

威金斯当选状元大呼不真实

威金斯在2013年时就被认为是本届的最强新秀,他当选了该年度的奈史密斯年度最佳球员,也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加拿大球员。

威金斯具有成为顶级摇摆人的一切素质,身高2米03,臂展2米13,同时还兼具出色的跑跳能力。他现在还显得有些瘦弱,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也不是问题。

上赛季威金斯效力于NCAA堪萨斯大学,场均贡献17.1分5.9篮板1.2抢断,他也入选了NCAA大十二联盟的最佳阵容。

在被骑士选中后,威金斯表示:“我一直都想成为状元,但是当他们叫到我名字的时候,我还是感觉很激动,这种感觉太不真实了。骑士队拥有我的加拿大同胞本内特、汤普森,我很期待和他们一起征战NBA。”

与威金斯齐名的超级新秀贾巴里·帕克,在第2顺位被雄鹿选中。76人则用第3顺位,选择了被誉为“奥拉朱旺第二”的大个子球员恩比德。

被选森林狼拉文不爽爆粗口

森林狼队用他们的第13顺位选秀权选下了来自UCLA大学的扎克·拉文。有趣的是,拉文在被念出名字那刻,竟然爆了粗口。

在被叫到名字之前,紧张的拉文一直将头埋在桌子上。当他听到森林狼选中自己时,拉文一脸严肃地站了起来。而且,从拉文的口型中可以看到,他骂了一句粗口。

因为森林狼所在的明尼苏达气候寒冷,而且市场很小,与洛杉矶、纽约这样的城市完全不能相比。拉文是这届新秀中身体素质最好的后卫,此前他曾表达过加盟湖人的想法。

此外,昨天的选秀大会上也有感人一幕。NBA总裁亚当·萧华宣布,代表NBA联盟选中了来自贝勒大学的大二生伊赛亚·奥斯汀。奥斯汀此前被确诊为马方综合征,不能再从事篮球运动。不过,萧华依然邀请奥斯汀作为嘉宾出席2014年的选秀大会。当萧华念出奥斯汀名字的时候,全场人起立鼓掌。

李慕豪落选也会冲击NBA

来自东莞队的年轻中锋李慕豪昨天并未被NBA选中。对于李慕豪的落选,东莞队总经理表示仍然会继续加强对李慕豪的培养,未来将尝试再次冲击NBA

此前,李慕豪曾在洛杉矶接受了部分NBA球队的试训。在选秀之前,美国媒体的选秀报告中这样评价李慕豪:“这个来自中国的大个子跑跳能力出色,但是攻防端缺乏自信。”最终,李慕豪没有被NBA选中。东莞队总经理王珏说:“我们一直在对李慕豪进行特训和培养,我们对于他的未来还是很有信心的,至于这次选秀结果,只能说明当前他各方面能力还要加强。美国媒体对于李慕豪的评价还是很中肯的,他现在就是欠缺比赛经验,以后要多打比赛,未来还有机会去打NBA。”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