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段莹莹夺得ITF网球赛西安站冠军

2014年06月28日22:3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李硕)2014华南城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西安站女单决赛28日在陕西网球中心举行。在一场中国德比中,4号种子段莹莹以4︰6,7︰6(9),6︰4逆转外卡球员朱琳夺冠。

本场女单决赛看点十足。20岁的朱琳世界排名第279位,是本次比赛的外卡选手,她首轮击败韩国选手柳美,次轮苦战三盘淘汰头号种子日本球员穗积惠理,1/4决赛和半决赛连续横扫日本球员泽柳璃子和波形纯理,豪取职业生涯19连胜,在最近的24场比赛23胜1负。朱琳之前以预选选手身份摘得ITF天津站比赛的单打亚军,接着连续获得了印尼站25K和两站10K比赛的单打冠军,可谓势头正盛。生于天津的段莹莹职业生涯已经获得9个ITF单打冠军,在本站比赛中她先后战胜王雅繁、张宇璇、、韩娜莱和桑田弘子晋级决赛。段莹莹虽因脚底手术错过了今年的法网和温网,但她实力不减,伤愈复出即杀进了本站比赛的决赛。

决赛朱琳选择接发球,开局就破掉了段莹莹的发球局,迅速取得4︰1的领先,并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朱琳曾经挽救了5个盘点,也曾拿到一个冠军点,但段莹莹在抢七中表现更加沉稳,以11︰9将比赛带到决胜盘。决胜盘段莹莹的发球威力不减,多次靠发球和制胜分化解危机,最终在个人第二个冠军点把握住了机会,以6︰4赢得了冠军。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