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温网赛场“冷风劲吹”:纳达尔、莎娃双双出局

王曦

2014年07月02日0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网赛场“冷风劲吹”:纳达尔、莎娃双双出局

  中新社伦敦7月1日电 (记者 王曦)温网男女单赛场1日“冷风劲吹”。刚刚夺得法网男女单打冠军的纳达尔莎拉波娃,此役不敌各自对手,就此止步温网男女单打第四轮。

  本场比赛面对德国选手科贝尔,莎拉波娃尽管在比赛中曾一度挽救6个赛点,但无奈对手的发挥近乎完美。她最终只能以6:7、6:4、4:6吞下一场败仗,无缘晋级八强。

  “我赢得过大满贯冠军,也达到过世界第一,所以外界对我的期待高没什么可奇怪的。不过,今天的比赛显然没有按照我所期待的节奏前进,尽管我已经十分努力了。”赛后,莎拉波娃难掩失落,她说,其实每盘都有几个关键的得分机会,但每每逼出破发点后,她都没能及时把握住。

  莎拉波娃说:“决胜盘进入状态太慢了,而对手这时已经充满信心。事实上,在面临几个赛点时,我依旧拥有机会,如果当时能够拿下,比赛结果就会大不一样,可惜我最终还是没有做到。”

  就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不久,西班牙天才纳达尔也在男单赛场折戟。在与19岁小将克里基洛斯的对话中,西班牙人被对手的强力发球完全打垮,很快以6:7、7:5、6:7、3:6败下阵来,就此宣告出局,而他也错失了超越网坛传奇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纪录的机会。

  “事情就是这样,当对手接发球的表现特别强势时,你就麻烦了。”赛后,纳达尔头戴一顶运动帽,始终不愿抬起头来。“我并不认为我的表现很差,但比赛结果就是这样,第二、三盘时,我甚至觉得比对手的状态还要好一些,但我就是没有抓住机会。”

  纳达尔说,他对自己在本届温网的表现感到满意,因为每场比赛他都会拼到最后一分。“这就是网球,虽然我输了,但我并不感到生气,因为我只丢掉了一个发球局,而我的状态也很稳定,全场比赛我都在创造得分机会。”说到这里,纳达尔话锋一转,他略显遗憾地说:“只不过,对手今天的发球让我始终无法破解。”

  与之相比,瑞士天王费德勒的比赛则显得波澜不惊。他以6:1、6:4、6:4横扫罗布雷多,职业生涯第42次杀入大满贯八强。

  赛后,费德勒表示,随着此番跻身八强,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我的状态还不错,而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准备迎接下场比赛的到来。”(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