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天才少年温网淘汰纳达尔 澳大利亚举国振奋

2014年07月02日12: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7月2日电 19岁的澳大利亚网球新星克耶高斯在温布尔顿当地时间1日晚举行的2014年温网男单第四轮比赛中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凭借其强劲的发球和稳定的表现,以3比1淘汰赛事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

这一胜利在澳大利亚全国上下引起强烈反响。从克耶高斯本人到他的母亲,到各方名人,甚至澳大利亚联邦总理阿博特,都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更新,表露自己的兴奋之情。

克耶高斯自己在其推特上说,他的表现让自己都感到意外。“我和一个喜欢玩XBOX的普普通通的19岁孩子没什么区别。绝对想不到,第一次参加温网就能打进八强。”他说:“我今天确实打得不错,尤其是发球。”

克耶高斯的母亲认为,儿子根本没有机会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克耶高斯对BBC透露,他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说,纳达尔对于自己来说过于强大,而这也激发了他的斗志。

纳达尔在赛后则承认,对手的发挥要好于自己。“当你的对手执意要在每一次发球和回球中都拼尽全力的时候,你就遇到麻烦了,”他说:“我要祝贺克耶高斯,并不是我打得差,而是他打得太好了。”

网球传奇名将约翰·麦肯罗则表示,克耶高斯的表现,足以和当年的贝克尔比肩,足以成为男子网坛未来之星。

澳大利亚联邦总理托尼·阿博特则在自己的推特上说:“克耶高斯打得漂亮。澳大利亚为你深感骄傲。精彩的胜利,完美的态度!”(李一鸣)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