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穆里奇上演告别宴 分手恒大转会至卡塔尔

肖赧

2014年07月12日07: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穆里奇告别中超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随着意大利前国脚阿尔贝托·吉拉迪诺以500万欧元的身价与广州恒大正式签约2年半,穆里奇也与恒大,这个效力4年的中超俱乐部正式分手。28岁的“猎豹”穆里奇的职业生涯下一站是卡塔尔萨德俱乐部。

昨天,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吉拉迪诺加盟。但这样一条消息却并没有让广州球迷感受更多的喜悦,相反他们都在为另一个人的离去而伤感——在各种传闻漫天飞之后,巴西人穆里奇还是决定离开广州,离开中超。穆里奇在其微博上表示,“我即将飞抵卡塔尔完成转会。谢谢球迷们曾为我做的一切,谢谢你们,我爱你们。感谢广州、感谢中国,我爱这个国家。7月15日我将在天河体育场与你们告别。”

4年前,当时任恒大主帅李章洙与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将面带青涩的穆里奇带到中国媒体面前时,有球迷吐槽道,“350万美元买来一个在巴西算不上知名的24岁小个子,恒大有钱没地儿花?”但是就是这个不善言谈、不苟言笑的巴西小伙子帮助恒大、帮助中国职业足球开创了一个时代。从2010赛季中甲在恒大与南京有有比赛中独中四元开始,穆里奇开始了他在中国联赛梦幻般的进球演出。直到去年以13球帮助恒大勇夺亚冠冠军,并荣膺亚冠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所有中国球迷才意识到,穆里奇为中国足球带来的成就绝不是梦。

4年来在广州,穆里奇有苦有乐,有遗憾也有丰收,4年的摸爬滚打让穆里奇从一个完全不能英语沟通的“哑巴”变成了一个善于用多种语言与中外球迷交流的语言专家。在这4年当中,他曾因暴力违纪被停赛而一度负气闹着离队,但他最终勇敢留下来,直至成为中国职业足球的一面旗帜。今年年初,当孔卡离开恒大时,广州球迷并不感到失落,因为他们喜爱的“鸡爷”仍在队中。但是职业足球从来与人情格格不入,在达到某种职业高度之后,穆里奇或许也需要换一种活法。对于他的离去,恒大球迷不应有怨,毕竟他留下了中超3连冠和一个亚冠冠军。随着穆里奇转会西亚,其替代者吉拉迪诺成为围绕着恒大的新话题,意大利人能够复制穆里奇的成就么?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