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亚洲杯:中国队逆转劲敌伊朗队 取两连胜

张芹

2014年07月12日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亚洲杯:中国队逆转劲敌伊朗队 取两连胜

  中新社武汉7月12日电 (记者 张芹)继11日小组赛首战对阵印度尼西亚队净胜对手68分获得开门红后,中国国奥队12日晚迎来小组赛最强劲敌伊朗队,并最终以64:51锁定胜局,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拥有“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的伊朗队是上届亚洲杯冠军。相比于伊朗队老中青相结合的球员结构,中国国奥队清一色“90后”小将场上经验明显不足。遭遇头号强队,国奥队小将开场略显紧张,但拼劲十足。

  正如赛前主教练王怀玉所说,“伊朗队是本届亚洲杯中国队最强的对手,这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会利用这场球让球队得到锻炼,全力以赴争取一个好的结果。”

  此役,中国国奥队派出的首发阵容由王子瑞、段江鹏、顾全、董瀚麟、陶汉林组成,伊朗方面哈达迪首发,效力于美国的天才前锋卡兹米并未出现在赛场。首节中国队率先进球得分,但优势并未延续,凭借哈达迪强势内线进攻,伊朗迅速扭转场上局势,一度领先6分。第一节仅剩2分钟,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周琦上场对抗哈达迪,将比分追至14平。

  进入第二节,双方节奏明显加快,然而中国队频频出现失误和犯规,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7:30落后伊朗队。下半场伊朗队继续控制场上局面,但双方比分紧咬。最后一节第8分钟,中国队球员陶汉林篮下双手暴扣将比分追至44平,并带来一波得分高潮,连得7分帮助中国队完成反超,最终中国队以64:51击败对手。

  赛后,陶汉林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自己防守哈达迪并不成功,上半场多次犯规导致上场时间受限。王怀玉则认为,面对伊朗这样的强队,国奥队员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尽管最终取胜,但仍暴露出队伍存在的问题。

  尽管整场比赛哈达迪一人独砍15分,但伊朗队主教练赛后透露,对哈达迪场上表现并不满意,并表示从这场比赛中看到中国男篮年轻球员的潜力。

  当天另外两场比赛,B组中华台北男篮以64:78不敌菲律宾男篮,下一场比赛他们将迎来新加坡队的挑战,A组日本队75:52胜印度队。(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