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亚洲杯国奥爆冷不敌印度 国字号球队30年首负对手

2014年07月13日21:3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时间7月13日电 (温静 实习生李雪濛)北京时间7月13日,2014年第五届男篮亚洲杯小组赛第三日赛事,中国男篮以58比65负于印度队,遭遇小组赛首场失利,这也是历史上印度首次击败男篮国字号球队,此前中国队与印度队30年间相遇7次,中国队都是大比分获胜。北京时间7月14日,中国男篮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

本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队中3人得分上双,周琦得到15分4篮板;高尚得到12分3篮板;董瀚麟得到10分5篮板;可兰白克得到7分9篮板;陶汉林得到9分5篮板。

国奥男篮开局意外受制,在周琦投中中投之后,国奥的进攻就停滞了,尽管主教练王怀玉进行了换人,依然未能扭转局面,印度一度17比9领先,面对最高高度只有2米07的印度队,国奥连续丢掉前场篮板,首节11比24落后。

第二节国奥的状态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失误不断,终于,高尚在外线命中了三分,打破了国奥的得分荒,在第二节完成了一波20比9,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2分,半场结束,国奥31比33落后。

中场休息后,国奥很快反超了比分,陶汉林空切暴扣,紧接着二次进攻得手,可兰白克远投也中,董瀚麟快攻上篮得手,国奥41比40反超,不过第三节最后2分钟,国奥再度陷入了得分荒,印度压哨跳投命中之后,三节结束,将比分追到48比50。

第四节国奥没能延续第三节的进攻势头,防守端,外线又连续漏人,进攻再度变得没有章法,比赛还剩4分多钟,印度55比52领先,国奥被迫喊出了暂停,然而,印度在暂停之后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空接暴扣,送出了双方全场比赛最漂亮的一次进攻,此时印度领先了5分。关键时刻,董瀚麟完成了2加1,连得5分,但在比赛结束还剩56秒,印度反击突破完成了2加1,国奥最终58比65落败。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周琦、何忠勉、赵继伟、可兰白克、张大宇

(责编:实习生 李雪濛、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