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58比65不敌印度队 国奥男篮创39年来最尴尬记录

2014年07月14日08: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男篮创39年来最尴尬记录

  国奥男篮昨日在男篮亚洲杯小组赛上以58比65输给印度队,这创造了本次比赛的一大冷门。中国男篮自从1975年参加国际大赛以来,39年来在亚洲赛场上从未输给过印度队,但这个记录昨日终止。

  国奥男篮此前在小组赛上取得两连胜,尤其是战胜了伊朗队,令人对这支年轻的队伍充满期待。但没有想到的是,国奥男篮在昨日却输给由业余选手组成的印度队,这好似一盆冷水迅速浇灭了球迷的热情。

  国奥男篮在首节处于落后局面,不过在第二和第三节时,他们掌握了场上主动,比分也处于领先。就在人们认为国奥男篮会以胜利结尾的时候,场上局面却急转直下,他们先是进攻不顺,之后又防不住对手,还在紧要关头出现了致命失误。

  国奥男篮虽然是由我们的职业球员组成,但在昨日比赛最后一节的表现,比对方一年只有三个月在练球的队员要“业余”很多,这也难怪他们会以失利告终。整个第四节,国奥男篮仅得8分,对手则是17分。

  这个奥运周期,中国男篮在菲律宾亚锦赛上惨败而归后,人们一度寄希望于这批90后的国奥男篮迅速成长,并有所作为。但很显然这并非短期内就能完成。虽然一场失利并不能说明太多东西,但至少反映出这批队员在阵容磨合、战术打法以及核心培养上都存在较大问题,最关键的是他们缺乏对于“逆风球”的足够心理准备和应对措施,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需要对此承担一定的责任。(宋翔)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